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都江堰“钢铁侠”徐少波:每年数百万游客的安全专家

2017-05-11 16:1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 刘杰)5月11日报道 13年如一日,手机从不敢关机、随时通畅,没有节假日也没有正常的周末,无论是炎炎酷暑还是寒冬腊月,永远坚守在工作岗位,为每个游客的安全保驾护航……

他叫徐少波,现年45岁,现任青城山-都江堰旅游景区管理局都江堰景区管理处二王庙管理所副所长。他勤勉、果敢、坚毅、不畏吃苦。为此,“钢铁侠”成为了景区同事对他的昵称。

数百万游客的“安全专家”

“一摸二看三定原则”、“听音寻声”、“错时工作”等,这些听起来非常专业的索桥管理体系,却是非科班出身的徐少波在无国标、行业标准的情况下,通过多年来不断摸索、提练出来的索桥管理标准(试行)。

徐少波每天带领工作人员下地锚室、排架检查钢绳及滑轮,桥板、边绳的维护保养,汗水打湿衣服,湿了干,干了又湿。“游客安全重于泰山,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正是因为徐少波同志的尽职尽守,确保了每年几百万游客在索桥上安全、有序的通行。

游客心中的服务明星

“指路牌”、“摄影师”、“快递员”、“医护员”……在景区工作过程中,徐少波扮演着各种角色并不断转化,而这些角色都取决于游客需要什么。

5月6日,一名来自北京的游客不小心摔了一跤,接到求助的消息后,徐少波拿着急救箱第一时间赶至现场,及时为游客进行了包扎,并得到了及时妥善的处理。事后游客从北京寄来了感谢信,信中写到:“非常感谢景区工作人员的热情帮助,特别是小徐同志利用熟练的医疗技术帮我进行了处理,并用自己的私家车将游客送到停车场,真的让我非常感动”。

转型发展的基石

徐少波,只是青城山-都江堰景区1000余名景区一线工作者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青城山-都江堰旅游景区管理局着力旅游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不断提升游客体验和管理服务,实现旅游信息资源深度应用。同时,开通旅游点评网站、微信问卷调查、扫码点评等平台,全面构建以“游客满意度”为核心的评价体系,为都江堰市全力参与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而在青城山-都江堰景区,上千名“徐少波”式的一线工作者,确保了整个旅游景区的安全有序。他们无疑是都江堰市旅游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发展道路上可靠的基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