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全国首例:摩拜单车与成都交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7-05-11 17:0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0511_1_副本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初晓)5月11日报道 今天下午,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简称成都交警)与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摩拜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就“智慧治理与绿色交通”达成多维度、深层次的战略合作。据悉,交警部门与共享单车企业开展交通智慧治理战略合作,这在全国尚属首例。

五一小长假联手发布骑行提示 为合作奠定基础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五一小长假前,摩拜单车通过人工智能平台“魔方”回顾历史数据并进行预测性计算,联合成都市交管局发布单车交通形势分析预判,得出了“五一”小长假期间成都地区共享单车的骑行趋势,为市民的市内出行提供了参考。

成都交警:合作能解决工作日单车潮汐、节假日单车围城

成都市公安局副局长兼交管局局长李文胜表示,成都交警与摩拜单车战略合作的全面启动,将充分发挥公安交警部门在城市交通管理及相关社会问题治理上的专业优势,结合摩拜单车的技术优势与行业领先经验,共同推动“公共交通+慢行交通”绿色出行新模式,通过治理技术创新、治理机制创新、治理方式创新,在推广绿色低碳出行、交通安全宣传、大数据共建共享、交通秩序维护及促进社会治理等方面加强合作、实现共赢,采取“民警发现、线上告知、属地联动、线下运维”的流程化作业方式,切实解决“工作日单车潮汐现象”和“节假日单车围城问题”,打造共享单车精细化管理和破解交通拥堵城市病的智慧治理新范式。

摩拜单车CEO:“禁骑”区乱停车问题将得以解决

摩拜单车CEO王晓峰表示,摩拜在城市内设置智能推荐停车点,将与大数据人工智能平台“魔方”相结合——在管理单车停放取用的同时,收集一定区域内单车骑行大数据,并对共享单车全天候供需作出精准预测。

未来成都“禁骑”区域的乱停车问题,也将能通过摩拜智能推荐停车点进行解决。该停车点可实现亚米级定位,通过精确定位算法迅速准确地定位单车停放位置及状态,进一步提升对车辆的管控能力,借助科技手段协助用户更方便快捷的进行车辆的有序取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