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加入中意创新创业联盟 武侯区开辟双创新蓝海

2017-05-11 20:5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蒲振韬 记者 覃霞)5月11日报道  2017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迎来重头戏,今天,由武侯区承办的中意创新创业大赛—成都站的比赛火热上演。据了解,本次大赛以“中意联动·共创共赢”为主题,专注健康与生命科学、文化与创意和航空航天领域,旨在推动中意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对接成都优质产业资源。

大赛汇聚了来自中意两国的27个创业团队角逐桂冠,吸引了金等众多知名企业机构和投资主体的关注。在大赛期间,作为东道主之一的成都市武侯区分别与国际技术转移协作网络(ITTN)、中意创新创业联盟签订合作协议,国际技术转移协作网络(ITTN)成都中心将落户武侯,同时,武侯区还将加入中意创新创业联盟,开辟双创新蓝海。

国际合作 武侯组建“双创综合体”

在比赛开始前,武侯区的两笔签约掀起了大赛的第一轮高潮。国际技术转移协作网络(ITTN)将把成都中心放在武侯区。据了解,ITTN作为致力于开展国际技术转移及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权威机构,已经在全国十余个城市成立分中心,包括上海、深圳、苏州、郑州等。相关负责人表示,签约后,ITTN成都分中心将与当地机构配合开展工作,共同搭建平台,助力成都科技创新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武侯区磨子桥创新创业街区和武侯区西部智谷园区在签约仪式中加入中意创新创业联盟。业内人士对“磨子桥”和“西部智谷”的联袂加盟做了一个形象的比喻:武侯区组建了一个“双创综合体”拓展国际空间。

“磨子桥街区和西部智谷是我区‘两核共振·四区联动·多点支撑’双创布局的典型代表,随着双创工作的加快推进,这两个区域已经形成了完备的双创服务体系,并呈现出‘同频共振’的良好局面。”武侯区科技协会副主席王苹对“双创综合体”的内涵做出了解释,她表示,加入中意创新创业联盟后,该区将进一步加强与国际优质双创资源的对接交流,为创新创业项目成功实现商业价值转化提供更全面的服务与保障,提升武侯全域创新的品牌影响力。

据相关人士透露,签约后,武侯区将与意大利相关机构携手建立“中意联合孵化器”,为两地的优秀双创项目和投资主体搭建沟通平台,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跨境交流 海外项目寻求武侯力量

大赛为创业项目提供了平台,也将优秀的项目展现到成都企业面前。人机交互应用程序、智能音频导航、自动充电系统、急救手镯、全视之眼……27个参赛项目大多涉及文化创意、科技研发、新能源等前沿领域,与武侯区七大主导产业紧密相关。为此,武侯区有二十家余企业派出代表到现场观摩比赛,并在比赛前夕的茶歇时段积极与创业团队沟通交流,寻找合作契机。

来自意大利Eurac研究所的博士马可·洛维塔(Marco Lovati)带来了自己所研发设计的太阳能光伏系统稳定优化项目——PV FIT,作为一款开源软件系统的研发者,他对此次东方之旅的最大愿望就是寻求技术转让或者合作研发的机会。在了解武侯区“新能源与智能微电网产业园”的建设情况后,他表现出极大兴趣,并与来自武侯科陆新能的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切交流。

除了科技产品,来自意大利的项目团队也在积极寻求文化交流的机会,Grapeataly项目负责人乔治娜·贝萨奇(Giorgia Bazzecchi)就是其中之一,这位毕业于米兰理工的年轻姑娘为成都带来了意大利红酒和美食,以及新颖的技术设备和互联网商业模式。“成都是美食之都,也是时尚之都,我想这次旅途一定能有极大收获。”在简单了解武侯区文化产业的发展情况后,她雀跃地表示将在赛后去走一走看一看,领略这座历史悠久的城市所蕴含的文化魅力,她笑着说:“意大利红酒配成都的火锅也许是个好主意。”

短暂休息后,比赛在紧张而友好的氛围中进行。每个项目团队都竭力在8分钟的路演时间里展现自己的优势和特色,现场与会代表不断向选手提问、交流,由中意两国专家组成的评委团队分别对各个项目进行了犀利的点评,并现场打分。

经过数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airlite环保漆项目获得本次中意创新创业大赛复赛—成都站的冠军。肿瘤学和细胞遗传学产品,以及儿童互动运动平台2个项目获得二等奖。很多参赛选手表示,奖金、名次并不是他们参赛的首要目的,与更多的创业者、投资人交流学习,以及大赛为他们带来的机遇和视野的拓展才是最重要的。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