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防震减灾!成都在行动

2017-05-11 21:3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0511_2

0511_3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李柯逸)5月11日报道 明天就是我国第九个全国防震减灾日了,今天下午,四川省减灾委员会、成都市减灾委员会在锦江区三圣街道红砂社区水景广场举办2017年全国防灾减灾日四川省暨成都市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记者看到民政、质监、防震减灾、水务、国土、气象、公安、卫计等部门和成都市各区(市)县减灾委在现场设立了宣传点,向群众宣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宣传成都秉承“治灾于未灾是自然灾害管理最高境界”和“社区是城市的细胞,社区安全则城市安全”的理念,成都始终坚持“社区是基础、基层是关键”,把基层减灾救灾工作标准化、规范化作为工作重点,在全国率先出台实施4个基层减灾救灾标准的生动实践和成果;宣传成都实施社区(村)综合减灾标准化工程的顶层设计、愿景和成效;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

0511_1

活动现场,组织者们向群众发放各类防灾减灾用品、成都市综合减灾LOGO文化用品7000多件和防灾减灾宣传资料2万多份。现场60多个防灾减灾宣传展板图文并茂、生动形象地向群众展示防灾减灾知识、成都综合减灾LOGO图案的寓意和成都社区综合减灾标准化建设的成果,营造城市遵循规律、着眼基层、科学减灾服务人民、永续发展的良好氛围。

0511_5

据悉,截至2017年5月,全市已建成423个综合减灾标准化社区(村)。预计到2017年底,全市将建成623个综合减灾标准化社区(村),届时覆盖面积将达1827平方公里,惠及人口将达389万人。逐步实现综合减灾标准化标识系统全覆盖,让市民出家门、出楼栋,就能自发、有序、安全、就近撤离到避难场所。

记者还了解到,成都社区综合减灾标准化建设影响日益扩大。2017年5月,成都社区综合减灾公共信息标识规范已获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国家标准立项公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