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第八届东亚地方政府会议在蓉举行

2017-05-12 07:08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由成都市政府与日本奈良县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八届东亚地方政府会议在蓉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奈良县知事荒井正吾出席会议并致辞。

致辞时,罗强对东亚地方政府会议选择成都主办表示感谢。他说,东亚地方政府会议自2010年成立以来,成员队伍不断壮大,国际影响力日益提升,已成为东亚地区地方政府间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成都与东亚各国会员省市的友谊源远流长,在经贸、旅游、文化、教育等领域保持着紧密联系。当前,实现创新、包容、可持续发展已成为东亚地区城市发展面临的共同课题,真诚希望各会员省市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强化公共政策沟通协调,共同破解发展难题,切实增进市民福祉。通过此次会议,成都将进一步深化与各会员省市的务实合作,携手共创城市发展的美好未来。

荒井正吾对成都积极、高效筹办第八届东亚地方政府会议表示感谢。他说,召开东亚地方政府会议,旨在为东亚各国地方政府之间搭建一个充分交流沟通的平台,不断增进彼此友谊,大力提升行政能力。本次会议参与国家和地方政府数量、代表人数均达到历届之最,会议水平迈上了新台阶。

希望与会代表就旅游观光、产业发展、城市建设、就业等话题展开积极讨论,共同探寻破解城市发展难题的措施和办法,为东亚各国的发展、和平与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本次会议以“政策创新与地区发展”为主题,属首次在会议发起地奈良县以外的城市举办。来自日本、韩国、马来西亚、越南、印度尼西亚、中国6个国家31个地方政府的代表,围绕“振兴旅游业的政策创新”“产业和人才的政策创新”“城乡建设中的政策创新”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分享各地政府创新举措,探讨城市发展新模式,促进城市间务实创新合作。

中日友好协会秘书长袁敏道,副市长刘烈东,市政府秘书长张正红参加会议。(记者 黄鹏)

原标题:第八届东亚地方政府会议在蓉举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