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大爷3000多元存折20年后只剩70元? 原来是自己取了

2017-05-12 12:24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近日,一则《乐山大爷藏存折20年3406元存款仅剩70元》的新闻广为流传。

5月12日,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从中国银行五通桥支行了解到,经过多方查找原始票据档案,原来这位大爷当年已经取款。对于取款凭条,大爷承认签字是其笔迹。

去年6月,乐山市五通桥区70多岁的李大爷收拾东西时,在柜子里无意中发现一本20多年前的银行存折,存折上显示有3406元。满心喜欢的李大爷拿着存折去网点准备取出这笔钱,但经查询发现存折早已被冻结,存折上显示的3406元如今也只剩下了70.02元。

李大爷回忆说,1996年时打工一天就5、6元钱,工人上班的工资大约300元一个月,这3000多元钱是他跑运输挣的,相当于一个工人不吃不喝干一年。不过,也许是因为存折藏得比较隐蔽,一直没有发现,这么多年来也就把存折搞忘了。

(1/2)

3406元为何仅剩下70.02元?由于李大爷开户时间是1996年1月,当时并没有实行实名制和数据化,单据保存全部采用手工制单,且20多年来银行系统也多次升级。据银行工作人员介绍,要查询的历史传票有2400盒,每个盒子里有10本左右的小册子,每本小册子都有不同数目的银行存取信息,因此查询工作十分缓慢。

(2/2)

5月11日下午,中国银行五通桥支行终于传来好消息:工作人员找到了一张1996年5月1日的取款凭条,凭条上清楚的写着姓名李**,取款金额3405元,余额1元,利息61.22元。经过仔细核实,这张取款凭条正是李大爷的。如今查询到的余额70.02元,应该是当时零头本金和利息21年来累息的结果。

11日下午18时,银行工作人员庚即带着取款凭证来到李大爷家。“也许时间太久了,我记不得当时的情况了。”李大爷仔细地看了这张取款凭条后说,上面的签字确实是他的笔迹,“这事我认账,给你们添了不少麻烦!感谢你们对客户认真负责的态度,终于查清楚了。”

银行工作人员向李大爷表示歉意,因为当时的工作疏忽,存折上面没有体现这笔交易的情况,“给你带来这么大的困扰,感谢你对中国银行的理解与支持。”

真相大白,原来是一场乌龙。对于存折上70.02元的余额,银行工作人员表示,李大爷可以带上身份证和存折到中国银行营业网点支取。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顾爱刚摄影报道

原标题:大爷3000多元存折20年后只剩70元? 原来是自己取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