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沙祖康:成都建设人才强市 建议“培养+引进+开放”三管齐下

2017-05-12 14:2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IMG_3996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5月12日报道 今天上午,2017“一带一路”中欧(成都)创新合作峰会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作为峰会上发言的重要嘉宾之一,职业外交官、2007年2月被任命为联合国负责经济和社会事务的副秘书长沙祖康接受了记者专访。“成都不再是中国的成都,而是世界的成都。”他表示,新形势下成都进行国际创新合作,必须要抓住“一带一路”战略优势。

成都提出了要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强市,对此,沙祖康表示,建设人才强市的关键问题在于人才从哪里来。“人才发展不能全部寄托在引进上,成都要建设人才强市更加需要培育自己的人才,建议将人才的自我培育、对外开放、和引进结合起来。”

为什么要如此重视人才的自我培育呢,沙祖康解释,引进人才本质上是为了引进先进技术,如果一直依靠引进人才的话,这意味着在先进科学技术发展上必须一直受限于人,培育自己的人才等于将科技主动权握在了自己手上。沙祖康表示,在引进和人才培育过程中,还要注意创新,形成一套完整的培育人才、引进人才的模式。

除了对成都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强市提出中肯建议,沙祖康还表示,新形势下,成都进行国际创新合作,要利用好“一带一路”战略优势。沙祖峰说:“成都要利用现有的条件,抓住’一带一路’战略优势,继续深化和欧洲国家的合作,向全世界开放,实现合作共赢。”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