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共享阅读"来了!24小时自助书屋亮相文博会

2017-05-12 15:45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观众现场体验自助书屋借书设备

四川新闻网深圳5月12日讯 如今,“共享经济”已经完完全全走入市民的生活。继共享单车以后,“共享阅读”也将走进人们的视线。想象那么一天,你可以在一天24小时内,不限时间,不限地点,在地铁、小区、单位、咖啡厅等任一你能想到的公共空间凭借身份证就可以自助借阅和归还图书。请注意,这不是科幻小说中的畅想,这是接下来将推广到成都乃至全国的“全民阅读自助书屋”。

5月12日,四川新闻网记者就在第十三届深圳文博会四川项目展厅看到了这样的设备和服务:轻轻将身份证插入卡槽,屏幕上会马上显示借阅人的身份信息,确认无误后,即可开启借阅书屋,整个书屋里的书一览无余,可以先翻阅再考虑是否借阅,如果确定要借阅,就可以将书拿出,并关闭书屋门,整个借阅过程不到10秒。

“像这样的一个自助书屋,一般可以容纳600本左右的书籍,还会不断进行更新补充,借书和还书的地点可以不同,比如说,你在A自助书屋借了一本书,可以在B自助书屋还,每本书的借阅时间是一个月,还可以进行续借。”四川文轩云图文创科技有限公司产品部经理郑玮介绍说。

来自江苏的樊天岳第一次看到这个自助借阅的“图书馆”后,顿时好奇起来。在亲自体验了借书的程序后,他兴奋地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体验,在江苏目前还没看到过这样的设备,“我们是上班族,去图书馆只能是周末,平时下班后去图书馆已经关门了,这个自助书屋只需要身份证就可以24小时借阅,很方便,效率高。如果我们当地的地铁里、小区能够有这样的设备就好了,真的非常方便。”

据悉,今年成都、德阳、绵阳已经逐步推广自助书屋,“十三五”期间还将进行全民阅读自助书屋的规模化建设。

你可能感兴趣的:
关键词: 24小时自助书屋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