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NASA载人登陆火星计划:宇航员将首先重返月球

2017-05-12 16:03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新华社北京5月12日新媒体专电 英媒称,火星成为人类探索太空过程中迈出的下“一大步”。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5月10日报道,但要实现人类登上红色星球,宇航员先要迈出很多“一小步”,包括重返月球进行为期一年的飞行。

作为在21世纪30年代前往火星的时间表的组成部分,月球轨道飞行的细节被公布于众。

5月9日,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负责政策和计划事务的副局长格雷格·威廉斯在华盛顿特区举行的“人类登陆火星”峰会上发表了讲话。

他概述了NASA寄希望于有朝一日将人类送往火星的四阶段计划及其预期时间表。这其中包括多次前往近月空间,以便建造一个空间站,作为前往火星的中转站。搭载宇航员前往红色星球的飞行器也将在那里建造。

威廉斯说,最后一个运往那里的硬件将是真正的“深空运输”飞行器,日后将用于前往火星的载人飞行。

据美国太空新闻网报道,为期一年的火星生活模拟飞行将在2027年进行。

威廉斯在“人类登陆火星”峰会上说:“我们相信,如果我们能够用这个 深空运输 飞行器在地月轨道空间进行为期一年的载人飞行,就足以了解我们接下来能否派它进行往返火星系统的1000天载人飞行。”

在这项计划的前两个阶段中将建造新一代空间站,使人类能够进一步深入宇宙空间。

第一个空间站名为“深空之门”,将在地球与月球之间进行轨道飞行,预计最早将在2020年发射。

火星任务时间表:

阶段0——现在:继续在国际空间站进行研究和测试以解决太空探索中的挑战;评估月球资源的潜力;制定标准。

阶段1——从现在到21世纪20年代:开始进行月球轨道飞行;建造“深空之门”空间站;开始组装“深空运输”飞行器。

阶段2——21世纪20年代至30年代:建成“深空运输”飞行器,在月球轨道进行为期一年的火星模拟飞行。

阶段3和阶段4——2030年之后:开始进行持续的前往火星系统和火星表面的载人长途飞行。

原标题:NASA公布载人登陆火星计划 包括建造“深空之门”空间站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