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大数据告诉你哪儿来的“蓉漂”最多

2017-05-12 16:3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5月12日报道 2017年创交会已经接近尾声,今天下午,作为其重要活动之一的“创业天府行动计划-海创荟”在世纪城新会展中心开幕,会议邀了请国际知名海归创业家、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及麻省理工学院青年海归创新创业人才,分享创业历程,讨论海外高层次人才回蓉创新创业现状及机遇,开展项目路演,进一步掀起“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高潮。

值得一提的是,会上还发布了蓉漂创业大数据分析报告。报告中囊括了创业企业行业人才流动、和行业人才需求供需比、成都创业发展指数等内容。报告对成都的电子信息、金融、制造、生物医药、专业技术服务等五大行业的信息进行分析。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从报告中获悉,选择从重庆、北京到成都成为“蓉漂”的人最多,重庆的人才最想来成都工作。

电子信息行业发展最好 创业政策最支持制造业创业

成都数联寻英科技有限公司CEO周俊临说,报告通过对人才市场的企业招聘需求、简历投递信息等数据进行分析,选择了2014年、2015年、2016年在成都注册成立的电子信息、金融、生物医药、制造、专业技术服务等5个行业的公司进行数据分析。

五个行业中的成都创业发展指数上,电子信息产业创业发展指数最高,成为创业发展最好的行业,金融、制造、生物医药、专业技术服务分列其后。

在各行业创业政策热度上,制造业成为政策最支持的创业行业,其他行业分别为生物医药、电子信息、金融、专业技术服务。

“蓉漂”里的重庆、北京人最多

通过对创业企业行业人才流动进行分析发现,在电子信息行业,北京和重庆的创企人才流入成都最多,生物医药行业,泸州创企人才流入成都最多,重庆、上海、雅安紧随其后;金融业、制造业行业,重庆创企人才流入成都最多;专业技术行业,北京创企人才流入成都最多,重庆紧随其后。

综上发现,北京和重庆流向成都的人才数量最多,在人才的行业流动性上,流入电子信息行业的人才数量最多,其次是制造业行业,而生物医药行业人数最少。

在创业人才流动意向分析上,5个行业中,重庆到成都的意向人才数都排名第一,其次是北京和上海。近三个月内国内五大行业电子信息和制造行业最有意愿来成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