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2017创交会成果:交易额突破240亿元 成都友城增至82个

2017-05-12 17:5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WechatIMG112._副本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5月11日报道 为期三天的2017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以下简称2017创交会)将于今天正式落下帷幕,今天下午,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2017创交会的主要活动成果。

成都市科技局副局长马良乾在发布会上介绍,2017创交会交易额突破240亿元,2853个项目参加技术交易,全球22个高科技园区在成都发布“世界一流科技园区联盟宣言”,今年的创交会中,成都紧扣“一带一路”战略,与曼谷等5市缔结友好合作关系,让成都友城增至82个。

47个国家、58个友城和友好合作关系城市参与

本届创交会汇集各方精英、聚焦前沿科技、突出展示体验、注重交易实效。来自美国、英国、意大利、德国、法国、以色列等47个国家的4名诺奖得主、20名中外知名院士、53位全球知名高校负责人,共1200余嘉宾(其中外宾680名)出席会议,600余家知名企业和机构集中展示了前沿科技产品,150多家创投机构参加了项目路演和成果分享,200余家知名企业、高校院所开展了人才招聘对接,与前两届相比,参会国家、国际友城、全球知名科学家、知名高校负责人等代表数都显著增加,吸引社会观众预计超过12.5万人次。

4位诺贝尔奖获得者、20位中外院士、50个国际知名高校负责人,围绕“汇智创新、开放共享”主题开展思想交锋和对话交流。围绕人工智能、核聚变能、生物医学等产业科技前沿,2013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得主、斯坦福大学教授托马斯·苏德霍夫,2004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阿龙·切哈诺夫,中国国际核聚变能源计划执行中心主任罗德隆等知名科学家展望科技革命前景,预测产业发展趋势,引领创新创业潮流。全球首个无人智能机器控制系统AIMC、纳米技术柔体感应器、脑神经控制手机、银隆新能源汽车、微创手术机器人等高科技产品集中亮相,展示了智能制造、精准医疗、新能源等多个行业领域的最新成果。

会议期间,发布了新版“双创指数”、“双创金融指数”和“新经济指数”,成都的双创指数由去年的203提升到220,新经济总量指数排名由去年的全国第6晋升到第4位,双创金融指数综合排名全国第6位,位居中西部城市首位,表明成都双创活力和影响力不断提升,城市经济结转型升级加快。

交易金额突破240亿元 2853个项目参加技术交易

本届创交会,各类交易成交总金额240.25亿元。其中,举办创新与投资对接、科技成果交易等4个专场交易会,吸引11000余名海内外投资者和创业者,2853个项目参加技术交易,初步统计成交额达83.6亿元,较上届增长35.5%;股权投资交易会推动了金融资本与双创项目有效对接,签约交易金额达到156.65亿元,授信金额3600亿元;成功举办2017创交会展览,通用电气、西门子等全球顶级企业、机构、团体展示了8100项前沿科技产品,大批“高精尖”技术和产品首次亮相,展示了全球创新创业新成果、新趋势,科大讯飞等一批国内外知名企业和项目拟落地成都。

“中国-欧洲中心”(ICON云端)启动运行,郫都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知识产权转移转化平台签约建设,中关村芯园、中关村领创金融等中关村优质孵化项目首次签约入驻中关村领创·成都创新中心,中国中医药成果转化基地、中医药制剂创智中心落地温江。在“2017西部金融论坛”上,成都与渤海银行、中信证券等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成都工投、金控、交投等公司与金融机构签署合作协议。

未来两天内,还将举办外籍人才招聘会、人才交易会,8家世界500强企业、多家本地高端企业及高校科研团队参加,计划招聘6978个职位,预计将有超过2万人到现场咨询、应聘。

紧扣“一带一路”战略 成都友城增至82个

丹麦霍森斯、澳大利亚黄金海岸等首批城市签约入驻“一带一路”交往中心,10余家欧洲政府机构、英国剑桥大学创新中心等6家研究机构确定入驻“中国-欧洲中心”,共同打造中欧创新合作综合服务平台。在“国际友城市长创新论坛”和第8届东亚地方政府会议上,与泰国曼谷、西班牙瓦伦西亚等5个城市缔结友好合作关系,成都友城增至82个。倡议发起并成立国际创业孵化联盟,成都高新区与法国索菲亚、以色列海法马塔姆、北京中关村等发起成立“世界一流科技园区联盟”,促进全球资本、人才、技术务实合作。“全球独角兽创交峰会”、“第二届VR&AR国际峰会”、“蓉欧+”战略合作对话及中美、中英、中意和芬兰等专场活动成功举办,Airbnb(爱彼迎)、腾讯众创空间等宣布落地成都。

全球22个高科技园区 发布“世界一流科技园区联盟宣言”

通过21场高水平的专业论坛,“全球创新创业成都共识”进一步深化。全球22个高科技产业园区发布“世界一流科技园区联盟宣言”,共同探索园区间的新型交流合作机制,构筑开放式创新合作的国际典范。举办首次副省级城市论坛,搭建城际协同创新交流合作平台,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签署“中国副省级城市创新创业行动宣言”,树立先进的城市创新创业理念,加强城际间创新协同,实现跨区域资源共享、成果共享、人才共享。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