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全球住宿分享 “独角兽”进驻成都

2017-05-13 08:09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整合线下资源创造出新的价值需求的共享经济,已成为当前经济社会中的一大热点。昨日,全球住宿分享界的“独角兽”爱彼迎(Airbnb)亚太区公共政策负责人迈克·奥吉尔称,在创新创业战略引导下,成都的共享经济发展充满了活力,是企业抢占战略发展制高点的必争之地,此次爱彼迎与成都签署战略合作意向协议,把成都确定为未来发展的一大战略重点城市。

迈克·奥吉尔此行来到成都参加创交会活动,给他留下了特别深刻的印象。他认为,成都拥有丰富的文化资源和旅游资源,是创意创新智慧发展的天堂,在共享经济发展方面充满了活力和创造力。随后,他以遍布大街小巷的共享单车为例,说明了成都在共享经济方面的发展活力。

“不仅如此,爱彼迎的市场数据也显示成都是爱彼迎继上海、北京之后的中国第三大城市市场。”迈克·奥吉尔说,过去的一年里,爱彼迎在成都市场的业务量增幅高达500%,更为重要的是成都市政府也很重视创新创业战略,为共享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这也是爱彼迎与成都签署战略合作意向协议的重要原因,希望以此为起点今后在成都展开更多的合作,成都将是爱彼迎在中国市场的未来发展重点城市之一。

总部位于美国加州旧金山的爱彼迎,创立于2008年,现已发展成为全球的在线房屋租赁平台,为全球住宿分享界的“独角兽”。5月11日,在成都举行的全球独角兽创交峰会上,爱彼迎与成都市科技局、都江堰市青城山—都江堰旅游景区管理局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通过这一战略合作,爱彼迎将借助其全球网络向世界推广成都,宣传成都独特的旅游资源与文化,进一步激发文化创造,助力促进成都文化创意上下游产业的发展。

迈克·奥吉尔称,爱彼迎目前在全球的191个国家拥有300多万房源,并在全球20个城市提供800多项独特的体验活动,并且这些数字在不断增长。其强大的全球网络可以让旅行者,尤其是80、90后这一代旅行者,以全新而独特的方式体验世界各地的风土人情。为了更好地服务中国旅行者,爱彼迎在几年前就开始推行本地化、提供定制服务并已取得重大进展,接下来还将重新设计部分核心体验,进一步满足中国旅行者的需求。而此次与成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就已表明了爱彼迎对这一市场的高度重视。

本报记者 杨富

原标题:全球住宿分享 “独角兽”进驻成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