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荷兰研究人员:社交媒体可致瘾 堪比尼古丁

2017-05-14 09:42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荷兰一项研究发现,社交媒体令人上瘾的程度堪比尼古丁。对社交媒体依赖程度重的人哪怕看上一眼社交媒体的标识就会忍不住想打开社交媒体。

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研究人员让200名志愿者看印有脸书标识的图片或中性内容的图片,如一个订书机,然后让他们看一组汉字,让他们给自己看汉字时的心情打分。从打分结果看,用脸书多的志愿者看过脸书标识后看汉字的心情更好。

研究人员接着重新做这个实验,这一次让志愿者报告他们看汉字时渴望用脸书的程度是“立即就想用”,还是“要是现在能用就好了”,或是“现在不需要用脸书”。

研究人员在《网络心理学、行为和社会网络》杂志上发表报告说,那些看脸书标识后心情好的人也是在实验第二步中看过标识后“立即就想用”的人,说明看到脸书标识与渴望使用它之间存在直接关联。

杂志主编布伦达·维德尔霍尔德评论道,这一发现似乎与先前巧克力等食物和尼古丁等物质引起渴望感觉的研究结果一致。

研究人员希望通过了解人们对社交媒体的反应寻找预防和治疗社交媒体成瘾的更好措施。(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原标题:荷兰研究人员:社交媒体可致瘾 堪比尼古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