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女儿坠楼高位截瘫 母亲带她"归隐山林"

2017-05-14 13:55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女儿坠楼高位截瘫 母亲带她归隐山林照料14年

吴义琴(中)与两个女儿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商报报道14年前,吴义琴6岁的女儿丁一凡失足从六楼坠下导致高位截瘫,为了消除女儿心中的恐惧,吴义琴独自带着女儿到桐城吕亭镇的一座山林里,过起了简单的田园生活。在母亲悉心照料下,女儿变得坚强乐观,如今,年满20岁的女儿开微店自食其力。就在生活似乎变得越来越好的时候,吴义琴却因脑出血入院,医生怀疑她患上了脑膜瘤。

女儿坠楼致高位截瘫 坚强妈妈带其“归隐山林”

在合肥建立小家庭后,1997年11月,女儿一凡的出生给吴义琴和丈夫丁浩带来了无限快乐。“我们白天在外上班的时候,一凡都会一个人呆在家里,非常懂事。”2003年,女儿失足从六楼坠下,生命危急。“我下班后发现手机里有20多个未接电话,就预感出了大事。”当夫妻俩赶到医院时,六岁的女儿已经被送进了抢救室。在重症监护室救治了43天,吴义琴觉得那是生命里最漫长的等待。

女儿高位截瘫,出院后对家里产生了恐惧,总是从噩梦中惊醒。而两个多月的住院治疗,也让这个小家庭负债累累。

吴义琴不得不辞去工作照顾孩子,家庭开销全靠丈夫打工维持。 2004年8月,吴义琴带着女儿来到吕亭镇的一座山林里生活,一住就是三年。三年里,吴义琴带着女儿走进大自然,认识各种草木,后来还在附近联系一所小学,让女儿可以像其他孩子一样学习。每天吴义琴就背着女儿往返与学校和家之间。丁一凡重拾往日的笑容,不再因为自身的残疾而自卑。

女儿自食其力开微店 妈妈又意外查出患重病

“我希望有个小妹妹!”懂事的丁一凡鼓励妈妈生二胎。 2008年6月,吴义琴的二女儿贝贝降生。由于长期缺乏营养和休息,吴义琴数次出现吐血的现象,为了省钱,她不敢去大医院做进一步治疗。得知吴义琴家的困难,一些爱心人士志愿到家中来辅导丁一凡的学习,几年来间风雨无阻。 2015年,丁一凡在朋友的帮助下,开了一家名为“惜缘小屋”的微店,主要销售女士内衣、茶叶、石斛和日常生活用品。两个女儿乖巧懂事,让吴义琴格外欣慰。然而不幸的事情再次降临。 2015年5月,吴义琴在照顾大女儿时意外摔倒,送到医院后被诊断为脑出血。事实上,早在2012年,吴义琴就被查出患有高血压,需要常年服药,这次摔倒对她的身体又造成致命的损伤。更不幸的是,在检查过程中,医生发现吴义琴脑中有阴影,怀疑为脑膜瘤。吴义琴拒绝了医生进一步检查的建议,坚持出院回家卧床养病。面对困境,这位坚强的母亲希望尽全力照顾两个女儿,争取更多的时间陪伴在她们身边。

原标题:女儿坠楼高位截瘫 母亲带她"归隐山林"照料14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