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家长必看 非营利性培训机构有无资质可查询

2017-05-15 18:46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5月15日讯 近日,成都市教育局公布了全市近千所非营利性的文化教育类民办培训机构名单。其相关信息市民可在民办学校地图(http://web.cdmjyun.com/schoolmap-ac-03-sac-03.html)中查询,看看你身边的非营利性培训机构有没有资质。成都市教育局欢迎市民监督并向当地区(市)县教育局举报。

如何辨别家附近的培训机构的资质?成都市教育局为市民们支招。即具有办学许可证;办学地点与许可证上登记地点是否一致(教学点应经本地教育局书面同意设立),不一致的涉嫌擅自变更办学地点或无证办学;办学层次、内容与许可证是否一致,不一致的涉嫌擅自变更办学层次(如非学历培训机构举办学历教育等)。上一年度年检是否合格。整改不合格不予开展招生活动。

据悉,按照现行《民办教育促进法》第七条、第十一条、第六十六条等规定,教育、人社、工商部门分别负责审批和管理不同类型的民办培训机构,其中区(市)县教育部门负责审批非经营性的文化教育类培训机构,人社部门负责审批非经营性的职业技能类培训机构,工商部门负责审批经营性的培训机构。

今年9月1日后,按照新《民办教育促进法》和《民办学校分类登记实施细则》的规定,所有培训机构都要事先获得教育或人社部门颁发的办学许可证,再到登记机关进行法人登记。如为非营利性民办学校,则到民政部门或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机构登记;如为营利性民办学校,则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办理登记。

原标题:成都家长必看 非营利性培训机构有无资质可查询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