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光影成都》走红 两个高中生把家乡拍得太美

2017-05-16 09:1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5月16日报道 最近,一部名为《光影成都》的延时摄影作品在各大网站上走红,影片以时间为序,记录成都一天中各个时段的生活场景,并穿插市内各大标志性建筑,通过光与影结合,展示着成都动人之美。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这部视频的制作者是成都礼仪职中的学生龚德豪与郭思旸,还在就读高三的他们拍摄这一视频的目的,是希望通过自己喜欢的形式,向外界展示家乡成都。

 

拍摄心目中的家乡 高三学子拿下大奖

九眼桥的繁华妖娆,春熙路太古里的千般风情,南延线的现代繁华,人民公园的悠闲静谧,秋日成都街头的满地银杏,小街巷火锅店传来的喧嚣与热闹……在《光影成都》里展现出来的成都,是一个浪漫、热情、和平与幸福共生的城市。而这,也是拍摄者心目中家乡的样子。

“成都美在历史之深远悠长,美在现代之繁荣富庶,说不完道不尽……我们的作品,就是希望借助镜头,展现成都这些多维度的美丽。”拍摄者龚德豪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拍摄这部作品,是想和同样热衷摄影的伙伴郭思旸一起做一个尝试。后来,他们这部作品投到了由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政府贸易投资机构、成都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成都市教育局主办的2016-2017昆士兰杯“最美成都”青少年视频风采大赛上,没想到竟然夺得了特等奖。

“我们通过视频短片和英文解说的形式,向昆士兰州的青少年展现成都市独特的历史文化与绚烂的民俗风情,打造成都良好的国际形象,增进两国青少年之间的了解”,拍摄者之一龚德豪表示,知道自己的作品可以促进和深化昆士兰州与成都市的交流与合作,自己觉得特别有成就感。

 

拍摄历时三个月 两个摄影菜鸟在拍摄中成长

一台普通的数码相机,一台大疆无人机,两个少年,三个月的拍摄征程,在龚德豪眼中,这段经历艰苦而又珍贵。

“其实我们是从去年开始对摄影感兴趣的,以前经常看别人拍的照片,觉得很漂亮,后来才慢慢了解摄影”,龚德豪表示,自己和同伴郭思旸在去年还属于摄影小白,在接近一年时间的学习过程中,才慢慢上了道。“我们的学习渠道很简单,就是上网去学,网上也有很多摄影教程可以参考学习,我们就去学习各种摄影技巧,并且看了很多大师级别的照片,尽量去理解别人的构图和深意,然后自己再尝试着拍。另外,在后期剪辑需要用到Ae、Pr、Lr、Lrt这些软件来完成,最开始我们是完全不会用的,连参数也不知道怎样设置,只能去问老师和同学,一步步慢慢摸索。”

三个月的拍摄过程中,两个少年度过了一段痛并快乐的时光。“拍摄过程是辛苦的,成都的冬天很冷,我们要在寒风中爬到高楼顶端拍摄到凌晨,冬天的风刮在脸上,那滋味不提了。我们还必须腾出手来拿机器,有时候手冻久了就像冰块一样。”在龚德豪看来,身体上的辛苦是可以克服的,但是最令人崩溃的就是现实因素的制约,“成都冬天阴天比较多,能见度较低,光线不够,但是我们希望尽量让画面呈现得完美一点,有时候等待好天气就是一个特别折磨人的过程,很多拍摄计划被打乱、取消。”

三个月的拍摄期,龚德豪经历了无数个印象深刻的事件,“印象最深的是去欢乐谷拍摄摩天轮,我们下午就进入园区踩点,为了等摩天轮亮灯,我们在寒风中守了几个小时,最后准备出去的时候发现整个园区已经闭园了,黑灯瞎火的欢乐谷里就剩我们两人,挺吓人的,最后只有求助园区的保安让我们出去。当时那种状态,我现在想起来都觉得好拼。”

龚德豪表示,摄影给他们带来的不仅仅是名誉和光环,而是彻底改变了他们未来的道路,“我们现在在着手创办一个摄影工作室,等我上了大学后,我们两个人打算把这个工作室经营起来,对我们而言,这又是一个新的挑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