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心的游园会 成都蒙彼利埃小学开展心理健康月活动

2017-05-16 14:3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付晓桐)5月16日报道   “525”谐音“我爱我”,也是“心理健康日”,旨在呼吁大家关爱心理健康,自在生活,成为完整的自己。今天,成都高新区心能源青少年发展中心联合成都市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走进成都蒙彼利埃小学,开展了“童心乐园 我心发言”心理游园会暨2017年成都蒙彼利埃小学第二届“525”心理健康月主题活动。

什么是心理游园?就是以游戏、观赏、体验为活动形式,但在过程引导小朋友认知情绪、表达情感、获得理解。记者看到,游园会现场分为“童心足印”、“童心乐游”、“童心向往”三个主题区,还有“齐来运雪球”“我心发声”“我是平衡侠”等互动游戏。  

“我想玩儿一百次”“老师,我简直太棒啦”……上午9点起,成都蒙彼利埃小学三个年级22个班的孩子们分批次下楼参与“游园”,看到现场的布置,大家立刻兴奋起来。在老师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回顾了平时心理活动课上学到的有趣知识,走进了具有神秘心理学魅力的“小画廊”,体验了治疗性游戏,还和中心“吉祥物”高小苗、情绪相框合影留念。最关键的,还属过程中,成都高新区心能源青少年发展中心的哥哥姐姐对小朋友的共情与接纳,让小朋友逐渐充满了自信和愉悦。

7岁的胡嘉航告诉记者,在引导小朋友提升专注力的游戏“我是平衡侠”和考验小朋友写字能力的游戏“齐来运雪球”中,他都发挥得十分出色。当得知这两个游戏隐藏的意义时,他若有所思地陷入回忆,“嗯,我的字确实写得不错。比如上次那个真字,我就写得比其它同学好……”看来,这趟心理游园会让胡嘉航的心情嗨了很多。

据悉,本次游园活动是成都市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525心理健康周“释放情绪,让心发声”系列主题活动之一,以蒙小作为活动点位,继而了解全市小学生的心声。同时本次活动还号召并引领社会各界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帮助孩子和大人接纳情绪,表达情绪。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