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大学生跑赢地铁?回应:尝试多次才成功(视频)

2017-05-16 17:5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5月16日报道 近日,一则“人与地铁赛跑”的跑酷视频在网上热传,视频主人公为成都一大学生,视频中,他从成都地铁二号线春熙路站出发,与地铁赛跑,穿越人流和各种障碍,耗时约2分半钟,在下一站东门大桥站坐上同一趟地铁。视频发出后,有网友力挺他的力量与速度,也有网友表示不相信。今天,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采访了视频主人公侯荣,了解这个年轻小伙子和跑酷的故事。

肉与铁的较量 大学生150秒内跑赢地铁?

对侯荣来说,在城市中穿梭的感觉不能再棒。作为一个热爱极限运动的人,他喜欢不断地挑战自己体能和精神极限。

喜欢极限运动的侯荣 2

喜欢极限运动的侯荣

与成都地铁赛跑,是侯荣很早就定下的目标。据他介绍,这种挑战在国外十分常见,但在国内,却还很新奇。

视频里,侯荣从春熙路地铁站下车,跑上楼梯,过闸机,出春熙路地铁口,沿着太古里一路小跑,而他的同伴则停留在地铁里,等待他从下一站东门大桥站上车。“选择春熙路到东门大桥这站,是有一定考虑的,距离是一方面,还有一个考虑是这一段比较繁华。”

针对许多网友询问是不是上的同一辆车,侯荣给出肯定答复。“当然是同一辆,我是尝试了很多次才成功的,并不是一次性过关,就那天来讲,我是从早上十点开始第一次挑战,一直到下午那次才挑战成功。他透露,大家看到视频里记录的那次,整个过程耗时2分20多秒。“前段时间受伤了,要不速度还能更快。”

喜欢极限运动的侯荣

喜欢极限运动的侯荣

跑酷爱好者花一周时间练习追地铁

据了解,侯荣这个月月底才满20岁,接触跑酷却已经4年有余,曾参加过成都红牛跑酷比赛、武汉跑酷比赛、重庆跑酷比赛等。

他说,练习追地铁,从勘测到试跑大概花了一周的时间,“运气不好的时候就次次都遇到红灯,只好重新来过。”最后,他觉得可以了,就确定了挑战时间。

据了解,为了时刻保持比较好的状态,他坚持每天训练时间2小时以上,“这个时间不包括体能训练,包括体能训练一天起码3小时以上。这是平时在校训练时间。周末训练时间平均5小时以上。”

“除了跑酷以外,滑板、爬楼也是我的最爱。”侯荣说的爬楼指的是极限挑战项目中的“顶楼挑战”,也就是挑战者在无任何保护措施的情况下,在房顶边缘进行倒立等高难度动作。当记者问他害不害怕时,他表示,“怕,但是又很爱。”

网友质疑进出在同一站 解释称视频剪辑失误

在侯荣的奔跑视频上传到新浪微博后,也引发了网友的争论。有的网友认为,在北京有过的对地铁跑酷,在成都也有了,感觉侯荣还是很厉害,而也有的网友从视频中看出端倪,提出质疑。

网友@门前有颗枣 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侯荣是从春熙路站下车,又是从春熙路站上车,这点很蹊跷,“简单的分析一下就知道是假的了,他坐的二号线在春熙路下,下一个站应该是东门大桥,但是他进站的时候刷卡的闸机是粉红色的,也就是三号线的,然而他却上了二号线的车(列车拉环是黄色的),一个站能同时有二号线和三号线的就只有春熙路了,所以在春熙路出,又在春熙路进,没毛病。”

而针对质疑,侯荣在反复看过视频后给出了答复,他表示,这个是剪辑出的问题,“剪辑人员不是专业的,那一天我反反复复尝试了10几次,可能是他剪混淆了。我肯定是从东门大桥D口进入的。”

记者实地探访 东门大桥站确无粉色闸机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特意从春熙路站乘坐地铁二号线前往东门大桥站。通过标准计时可以测试出,从春熙路站开门一刹那计时,到东门大桥站下车列车闸门关闭,一共耗时153秒,因此,侯荣如果能在150秒内跑完全程,确实可能赶上列车。

然而,记者沿着他所说的东门大桥D2口进入站内,并没有发现有粉色闸机,因此,这点又令人感到疑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