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侵走非机动车道 9名驾驶员被交警抓现行

2017-05-17 15:5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0517_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初晓)5月17日报道 明明前方有车在等候信号灯,可后方的驾驶员却耐不住性子,非要从右侧压实线变道穿插超车;明明知道最边上是非机动车道,但却总有机动车驾驶员将车开过去……今天上午,交警六分局对辖区内的机动车违法进行了集中整治。

0517_2

上午一个小时的整治中,一共有11位驾驶员被抓现行,民警现场对违法驾驶员进行了处罚。2位驾驶员因为从最右侧压实线变道穿插超车被记2分罚100元,9位驾驶员因为侵走非机动车道被罚款100元。

0517_3

处罚一:前面有车排行 右侧压实线变道超车 罚100记2分

上午10点30分,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来到了天府三街与益州大道十字路口,六分局民警正在这里进行整治。10点43分,天府三街由西往东方向正是红灯,车辆正在排行等候,这时一辆黑色小轿车突然从车道内驶出,从前方车辆的右侧压实线变道,在超了几辆车后,又行驶回原来的车道,这一切被当值民警尽收眼底,当他行至路口时便被民警拦下。

“我要到天府五街区,不知道不能这样超车,不好意思……”驾驶员慌忙解释,但已经于事无补。针对其违法行为,民警根据法律法规,对其做出了罚款100元记2分的处罚。

处罚二:不在规定车道行驶 侵走非机动车道 罚100元

天府三街由西往东方向,最右侧是非机动车道,有的机动车驾驶员为了自己方便,便侵走非机动车道。上午11点,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在现场看到,一辆红色小汽车一直沿着非机动车行驶到了路口,民警将其拦下。不一会儿,又有一辆黑色小汽车同样在非机动车道上行驶,同样也在路口被民警拦下。两位驾驶员都表示不知道这是非机动车道,看到没车走,为了图方便就开上了这条道。民警现场对其进行了罚款100元的处罚。

“无论是从最右侧变道还是侵走非机动车道,都很容易和正常行驶的非机动车发生事故。”交警六分局一大队警长梁雨说,驾驶员开车上路,一定要做到按规定车道行驶。

城南施工路段多 通行时注意看路口电子“小警察”

梁雨提醒说,目前高新区天府大道、益州大道等道路周边施工较多,因此不少路口的红绿灯受施工影响没有亮,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交管部门在路口都设置了电子“小警察”,用来暂时替代红绿灯,电子“小警察”的功能和红绿灯一样,驾驶员在行驶到路口后注意按照指示通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