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车牌丢了 男子粘帖自制“号牌”企图蒙混过关

2017-05-18 08:35   来源: 大河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车在外地车牌丢了咋办?有人粘帖自制“号牌”想蒙混过关

车上贴着纸做的车牌 河南商报首席记者 杨东华/摄

车牌丢失后,驾驶员骆先生将原号牌的喷绘纸贴在车前后,本以为“号是真的,没事儿”,却面临行政拘留10日并记12分、罚款2000元的处罚。

遇到号牌丢失的情况,驾驶员们第一个反应是赶紧报警,这不错,可下一步该咋办?河南商报挂职记者对此向郑州市交警四大队民警进行了咨询。

【事件】

粘贴自制“号牌”

驾驶员面临法律处罚

5月17日,在郑州市人民公园东门附近,郑州市交警四大队交警刘红力、黄景勋查到一辆沿二七路由北向南行驶的轿车,尽管车辆前后“号牌”齐全,但此“号牌”颜色、字体与正规号牌有较大差别,靠近才发现此“号牌”只是张蓝底白字的喷绘纸,用胶粘在车辆前后。

驾驶员骆先生解释说,自己原先的车牌于5月11日在上蔡县丢失,当时他曾报警,并拿到了上蔡县公安局重阳派出所出具的一份证明材料,但因着急出门,为了上路方便,就将印有原号牌的喷绘纸贴在了车辆前后,“想着号是真的(是车辆原先的号牌),牌没来得及补办而已,咋会违法?”

骆先生坚持说,自己是从后备厢找到此喷绘号牌,粘在车辆前后的,但此喷绘号牌从何而来,他不愿多说。

河南商报记者从郑州市交警四大队获悉,由于骆先生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对其作出行政拘留10日并记12分、罚款2000元的处罚。

【服务】

车在外地,车牌丢了咋办

5月17日上午,河南商报挂职记者通过河南商报掌中河南客户端发布了此信息。市民王先生拨通河南商报记者电话咨询:“车牌丢失、掉落平时也会遇到,比如驶过积水路段时,车牌被水冲掉是常有的事儿,如果俺在外地遇到这样的事儿,该咋处理?”

郑州市交警四大队民警刘红力解释称,驾驶员发现车辆号牌丢失后,应立即报警,由派出所出具号牌遗失证明,并持该证明第一时间去车辆属地车管所补办号牌。如果发生在外地,驾驶员应赶回车辆上牌地补办号牌,或将相关材料寄回,由亲戚、朋友代为办理,收到补办号牌并按规定悬挂后,方可上路。“粘贴DIY的车牌属于违法行为。”

民警提醒,号牌丢失后必须及时补办,不能存在侥幸心理,在补办号牌途中,若遇到交警执法,驾驶员拿出派出所出具的“号牌遗失证明”并说明情况,可免予处罚。

原标题:车牌丢了 男子粘帖自制“号牌”企图蒙混过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