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西南入汛雨情增多 成都铁路局积极确保防洪安全

2017-05-18 11:40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5月18日,成都铁路局发布了未来72小时的雨情预警预报,四川新闻网记者获悉,72小时内成渝、达成、兰渝、内六和渝万等普速、高铁线路将出现一次大到暴雨天气过程。

据了解,今年夏天,四川、重庆和贵州地区进入主汛的时间相对往年有所提前,四川东南部、重庆南部等地区近期降水较充沛,特别是贵州地区暴雨天气显著增多,铁路防洪压力日益陡增。5月18日上午,成都铁路局发布了未来72小时雨情预报,5月18日至20日成渝铁路内江至铜灌驿、成渝高铁内江北至永川东、兰渝铁路太公至武胜、内六铁路内江至延津有中到大雨,渝万高铁万州北至梁平南、沪蓉铁路凉雾至石柱县、达州至万州铁路有大到暴雨。

启动防洪模式以来,成都铁路局积极采取措施,通过强化预警预报、巡查防控、隐患治理、行车组织和应急救援等多个方面的工作,坚决确保铁路防洪安全。成都铁路局工务系统积极利用GPS、无人机等技术设备对沿线的防洪重点处所、灾害高风险地段开展巡查跟踪,提高防洪工作的技防、物防水平。同时,成铁局还积极强化汛期行车组织,继续研究“三纵线”临时行车方案,重点关注渝怀、沪昆夜间行车风险,严格执行“宁可错停、不可错放”的原则,坚决确保客车安全。在应急救援方面,详细制定了“一车一案”的救援车出动流程模板,对哪台车、到何地、是否需要转向、抢险人员及材料供应和调度命令下发等具体工作进行了明确,并由调度、机务等部门按标操作,确保抢险出动及时。

客运方面,成都铁路局针对近期暴雨天气增加对铁路、公路,甚至民航交通造成影响的实际,围绕交通分流、旅客疏散、客车组织、应急服务保障等进行了细化,并多次开展了演练。相关客运站、车务段和客运段与地方政府建立了转运接驳、餐食住宿等方面应急保障机制。同时,客运、车辆、调度、机务等部门针对恶劣气候预警预报,积极完善了热备车底、应急人员的储备工作,确保列车迂回、停运、绕行期间的正常客运组织秩序,确保汛期安全。

原标题:西南入汛雨情增多 成都铁路局积极确保防洪安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