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5.20成都婚姻登记机关不打烊 领小红本不用提前预约

2017-05-18 11:5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5月18日报道 “520,我爱你。”这个谐音我爱你的日子又要来了,很多情侣选择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去民政局领上小红本,正式步入婚姻殿堂,但是今年的5月20日恰好赶上周末,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会不会正常上班,办证需要提前预约吗?记者今天从成都市民政局了解到,5月20号这天,成都所有婚姻登记机关正常上班,甚至还增加了40名工作人员,保障特殊日子婚姻登记工作的正常进行。同时,新人领证也无需预约,只需带齐证件按时到婚姻登记处领证。

为积极应对今年5月20日办证新人可能激增的情况,成都市民政局先前已下发通知,要求全市婚姻登记机关科学合理安排登记时间,采取提前上班、开展延时服务、增加工作人员、协调有关部门等多种措施,确保特殊日子婚姻登记工作的顺利进行。同时要求各区(市)县民政部门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对特殊日期婚姻登记的监督和指导,确保特殊日子婚姻登记便民服务落到实处。

在天府一街高新区婚姻登记处,记者看到,宽敞明亮的办证大厅充满温馨,工作人员正热情有序地为每一对新人办理登记业务,部分拿到大红证书的新人在拍照纪念。该婚姻登记处负责人介绍:“5.20这样的日子办证新人都会较平时增多,我们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保证为每一对到场的新人服好务,同时将开展颁证活动”。

成都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还温馨提醒拟在5月20日办证的新人,不需预约,带齐相关证件,按时到户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记处,符合条件的都能顺利办证,实现幸福心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