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靠脸吃饭时代或来临 支付宝“刷脸支付”功能曝光

2017-05-19 14:4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测试者进行刷脸支付

测试者进行刷脸支付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5月19日讯 近日一则21秒的爆料视频引发网友关注。从网友提供的疑似支付宝刷脸支付终端机演示当中我们看到,用户只需要将自己面部对准摄像头,通过验证之后输入账户手机号码后四位即可完成验证,整个过程没有手机等设备的参与,并且支付的速度较传统的手机支付更快。

根据曝光的内测视频,用户只需2步便可完成“刷脸支付”:先进行人脸识别,识别过程仅需1秒;识别成功后再输入支付宝绑定手机号的后4位,双重验证后即可完成支付,加入手机号码验证很可能是为了保证支付账号的准确性。

屏幕上的信息显示,该功能目前依然处于小范围测试阶段,在经过了面部测试之后。

另外面部识别功能在支付宝APP当中早就有所应用,目前深圳公积金在芝麻已经可以“刷脸”绑定,查余额,办理存缴、提取,或者想知道公积金贷款申请进度,还款日是哪一天,还款金额是多少,有没有发生逾期等等,都不用跑窗口排长队,只要“刷脸”一下,轻松解决。

视频曝光后引发热烈讨论,一些网友惊叹黑科技终于成真。

de750daagy1ffog0lw6myj20hq4mah2d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