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粽子节”今日开幕 端午三宝齐聚沙湾

2017-05-19 14:5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微信图片_2017051914273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5月19日报道 “棕子香,香厨房。艾叶香,香满堂。”又快到端午佳节,今天上午,2017成都端午食品博览会暨粽子文化节在沙湾会展中心开幕。本届端午食博会为期11天,将持续至5月29日。

微信图片_20170519142723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今年的粽子节聚齐了来自浙江、江苏、上海、云南、贵州、四川、广东、湖南等地的500余家食品企业带来了三千余种琳琅满目的端午三宝(粽子、盐蛋、皮蛋)。参展食品企业汇聚了全国的知名品牌,他们带来的粽子也是五花八门,各有创意,在品种和口味上做足文章,纷纷推出了低油低脂的杂粮粽、豆类粽、植物山珍粽、水果粽等。 

微信图片_20170519142714

端午除了吃粽子,还有艾草菖蒲泡水洗澡、喝雄黄酒等传统习俗,本届端午食博会上还特意准备了艾草菖蒲水,给老人洗脚,用雄黄酒给孩子们脸上一点,让端午的气氛更加浓厚。准备了除了将举办各种丰富多彩端午民俗文化活动外,还在往年的手工包粽子大赛活动中加入了奇思新意,选手们脑洞大开,将用各种稀奇独特的创意粽子刷新对粽子的传统认知。还有大师现场动手,教市民包出最正宗的粽子。另外,结合端午主题,水果节上还将推出水果、粽子知识大拷问!芒果、石榴、枇杷、脐橙、苹果……现场参与活动还能赢回“端午礼包”。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