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中国平安将司庆日设为“公益日” 号召150万平安人投身精准扶贫

2017-05-19 16:3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张薇梅朵 实习记者 朱伊佳)5月19日报道 为响应中央“精准扶贫”号召,5月18日,在29岁生日即将来临之际,中国平安宣布将5.27司庆日设立为首个“平安公益日”,并发布“六一公益行动”,号召150万全体平安人参与精准扶贫,积极参与集团及旗下产险、寿险、银行、信托、普惠等专业公司发起的专项公益活动。同日,中国平安集团董事长兼CEO马明哲前往平安教育扶贫事业的起点—安徽六安,在第一所平安希望小学进行支教活动,率先响应“六一行动”,身体力行参与精准扶贫。

在支教过程中,马明哲参与了该校六年级学生的一堂阅读分享课,并为孩子们带来了《老人与海》的课程分享,鼓励他们在学习和生活中不畏艰难,永不言败。同时,中国平安还为六安希望小学捐赠了一批精选书籍及10万元用于购买教辅用具。

据悉,至今已坚持十年的平安支教行动今年将迎来全面升级,创新远程支教平台,为乡村学校提供更多优质教育资源,深入践行教育精准扶贫。

初心不改 首设司庆日为公益日

今年以来,平安教育精准扶贫开启全面升级大幕。年初,中国平安正式成立教育公益理事会,由马明哲担任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全面负责和管理平安的教育公益事业,把平安的教育公益事业推向更高、更深的层次。

为了让更多员工参与“精准扶贫”,中国平安5月18日向全体员工发出倡议书,宣布把即将到来的5•27司庆日设立为首个“平安公益日”,号召所有的平安人从完成每件身边善举开始,关注公益,履行公益,回报社会。

倡议书提到,企业的本分,是做大、做强,拥有反哺社会的能力;企业的境界,在于用自身能力为国家、为民族撑起众安道泰的一片天。设立“平安公益日”,是期待每个平安人常怀感恩心念,从重温企业发展历史开始,从回顾自身成长经历开始,铭记对社会的“责任”。倡议书推出平安公益“六个一”行动,号召150万平安人共同参与一系列伸手可为的教育公益行动。

“六一公益行动”,具体包括:报名参加一次平安支教,为希望小学学生上课;参与集团及平安人寿发起的“填诗送课”公益互动,为希望小学学生捐赠远程精品诗词课程;参与或观看平安产险发起的关爱留守儿童志愿者征集系列直播,为留守儿童捐赠“成长乐园”;通过募集和捐赠积分,平安银行为平安希望小学的孩子送去睡前故事;为留守儿童朗读一篇诗词,陪伴他们成长,同时平安普惠还将捐助农民返乡创业接力棒项目,帮助留守儿童家庭团圆;参与公益徒步,为关爱特殊儿童进行宣传,平安信托将同时捐赠特殊儿童捐赠康复课程。

中国平安表示,希望用每个平安人的“小爱”汇聚成企业的“大爱”,以人人公益的企业文化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