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中国平安将司庆日设为“公益日” 号召150万平安人投身精准扶贫(2)

2017-05-19 16:3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重回六安 马明哲率先加入“六一行动”

安徽六安是中国平安教育公益事业的起点。1993年,初创不久的平安即在马明哲的倡议下成立“希望工程”救助小组。当年9月,救助小组派出考察小组,到当时因淮河水灾造成的的重灾区安徽六安实地考察,被受灾儿童无学可上的情形震撼。1994年,六安顺河平安希望小学在各方支持下顺利落成并开学。

5月18日,马明哲以平安支教志愿者的身份重返六安,给该校学生讲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阅读分享课,率先参与“六一行动”,用实际行动号召全体员工加入公益中来。儿童节将至,马明哲还为该校师生送去一批精挑细选的书籍,以及10万元教具购置资金。

自六安始,过去23年来,中国平安已在全国30个省份援建了114所平安希望小学,帮助逾30万偏远农村的孩子实现“读书梦”。据介绍,平安特色的教育扶贫注重“软硬结合”。除了持续投入资金改善乡村教育基础设施外,平安也注意到乡村师资和课程资源薄弱的问题。2007年,平安支教行动启动,持续至今已有十年。每年,平安支教行动组织近千名志愿者到希望小学进行音乐、绘画、体育、英语、文化、心理等课程的支教活动。至今,已有累计超过5000名志愿者加入支教队伍,志愿服务时间22万小时,帮助了逾10万学生。

截至目前,平安已在教育扶贫、灾难救助、环境保护、社群公益等领域累计投入达3亿多元人民币。

坚持十年 平安教育精准扶贫再出发

已持续进行十年的平安支教行动,今年将全面升级。围绕弥合城乡教育差距的1个核心理念,利用线上和线下2个渠道,通过师资、科技和创新3大战略,为希望小学提供硬件、技术、组织和奖金4种支持,把平安支教行动做成中国平安教育精准扶贫的一块金字招牌。

目前,平安远程支教平台已筹建完成,将于近期正式启动。该平台提供在线课程、在线图书馆、远程支教等丰富功能,远程辅助114所平安希望小学教学。为响应国家对全民阅读和传统文化教育的号召,平台将于近期上线首批经典人文诗词课程。平安人寿也将继续推进幕天捐书公益,持续为乡村课堂筹建图书角,并通过“全球最大书籍捐赠公益平台”为乡村学校捐赠好书。

马明哲表示,扶贫必先扶智,中国平安持续20余年投入教育扶贫,不断思考把教育公益事业做得更深、做得更好,就是为了弥合城乡之间的教育差距,用教育的力量助力农村脱贫攻坚。

除了在教育扶贫领域深耕多年,中国平安还在2016年首创“农村金融服务发展委员会”, 建立起“农金会+基层服务网络+高科技线上线下网点”三维一体的农村金融服务体系,并通过“保险下乡”、“医保下乡”、“银行下乡”和“互联网金融下乡”四大业务,大力推进金融扶贫。2013年以来,中国平安全国驻地机构共完成114项扶贫任务,投入资金达1106万元,并联合社会公益组织,形成了扶贫合力。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