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今年成都市文联出资100万元扶持文学精品创作

2017-05-19 21:44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5月19日讯 今日,成都市文联成都文学院2017年(第八届)签约作家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

在签约仪式上,签约作家和市作协会员代表一起学习了成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成都市文联党组书记宋凯表示,成都文学院签约作家以及广大作家们要从服务成都大局出发,围绕成都当前的主题,深度发掘地域文化特质,从市民丰富多彩的生产生活实践中汲取营养,推动天府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彰显继往开来、革故鼎新的时代风尚,发展“创新创造、优雅时尚、乐观包容、友善公益”的天府文化,传承成都故事和民风民俗,留住天府文化的根脉和记忆。同时,结合自己的创作实际,写出更多优质的文学作品,为成都文学增光添彩。

今年,成都市文联出资100万元扶持文学精品创作,将采取“专家审读+读者网上投票+作者互读”相结合的方式审查优秀作品,最高给予特等扶持20万元,以此激励精品创作。

经专家委员会严格评审,李春雷、税清静、卢一萍、龚静染、王国平、胡晓、松鹰、陈新、张成绪、李燕燕、廖小琴、舒德骑、文佳君、李永才、彭志强、凌仕江、袁远、徐建成、卿列平等19位作家、诗人与成都文学院签约,他们将与续签的2016年度特邀作家王爰飞、颜歌一起,在今年内完成各自申报的长篇小说、长篇儿童文学、长篇纪实文学、散文集、诗集、中短篇儿童文学集、电影剧本等20部作品(李春雷与税清静为合作)。为表彰2016年成都文学院特等和一等扶持作家,特聘蒋蓝、凸凹为成都文学院终身特约作家。

据悉,成都文学院2017年签约作家及作品招标活动于2017年3月正式启动,面向全球公开接受各地作家申报,得到了广大作家的积极参与和社会的广泛关注。按照《成都文学院2017年(第八届)签约作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文学创作招标公告》,2017年度成都文学院(第八届)签约作家及作品招标工作已于3月30日结束。本次招标,申报人数共计92人,收到作品创作计划书99件。(记者 江瑶)

成都文学院历届签约作家名单

2010年

洁尘、何小竹、骆平、颜歌、袁远、张忠信、林克

2011年

邹廷清、李永康、姜巍、杨虎、白郎、王国平

2012年

骆平、廖富香、彭宗卫、曹蓉、李君、李永松

2013年

黎明泰、周明生、骆平、傅厚蓉、郑勇、蒋德均、张世海

2014年

洁尘、魏平、陈新、杨虎、张海生、贾飞、廖小琴、张生财、朱晓剑、凌昆

2015年

戴善奎、黎明泰、杜婷、贾飞、陈治安、周明生、谢天开、税清静、黄剑华、陈新、郑勇、周林、曾元孝、向燕、兰晓梅、李君、杨献平、曾智成、廖小琴、彭志强

2016年

王爰飞、颜歌、罗伟章、王荣、周明生、廖小琴、熊焱、周俊华、严利、陈新、张建国、林跃奇、宓月、蒋蓝、朱晓剑、魏平、桑眉、彭志强、贾飞、王刊

原标题:今年成都市文联出资100万元扶持文学精品创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