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汛期将至 成都消防举行抗洪抢险救援实战演练

2017-05-19 21:47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实战化训练,真人下水扮演求救者

实战化训练,真人下水扮演求救者

列队集结

列队集结

四川新闻网成都5月19日讯 为进一步提高成都市公安局消防支队处置水上救援和抗击洪灾的能力,切实做好抗洪抢险的各项准备工作,5月19日成都消防在成都市龙泉湖磨子湾举行了2017年度抗洪实战演练。

记者了解到,此次成都市公安局消防支队从冲锋舟操作手考证培训第二期培训班中,抽调9个中队29名消防官兵,硬体式冲锋舟4艘,指挥艇4艘,船车7架,抢险车2辆及各类抢险救援设备,利用冲锋舟驾驶员培训场地进行演练。

集结前往演练地点

集结前往演练地点

吊装冲锋舟

吊装冲锋舟

入水救人

入水救人

上午10时,参演官兵在绕城高速与成渝高速交界处完成集结。中午12时,参演官兵完成装备点验。下午1时,参演官兵到达演练地点龙泉湖磨子湾,开始吊装设备装备,乘船前往演练现场。

下午2时,三大演练科目正式开始。在编队航行科目中,参演官兵驾驶10艘冲锋舟分别成一字型、三角形、S型航线航行,此科目是为了考验舵手对水流、水浪干扰下行船速度与方向控制避障能力,参加演练的官兵都有着不俗的表现。在落水人员救援科目中,由两名参演官兵直接跳入水中扮演落水者呼救,两艘冲锋舟从左侧前出低速绕行靠近落水者后熄火进行救援,船上救援人员抛出2个救生圈,派出两名救生人员对落水者进行水中救援,最终将落水人员救上船。在潜水打捞科目中,参演官兵首先进行潜水水下救援队形训练,随后开展潜水员水下互救项目。

演练科目结束后,成都市公安局消防支队司令部参谋长对此次演练进行了讲评。成都消防支队供图(记者 周子铭)

原标题:汛期将至 成都消防举行抗洪抢险救援实战演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