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毕业季 川师学子用一场时装秀告别大学时光

2017-05-19 23:4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 实习生 胡照星)5月19日报道 复古的麻花小辫,夸张的红色眼妆,配上造型各异的服装……今晚,在成都东郊记忆演艺中心,一场未来感十足服装表演秀在这里上演。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本场服装秀是四川师范大学服装与设计学院2017届学生毕业设计时装展,自己创意,自己动手,这场别致的服装秀不仅展示了他们大学四年所学,也向最后的大学时光致敬。

主题“回到未来” 太空感与细节感展现设计理念

在舞台的右侧的长廊里,十几个衣架上堆满了造型各异的服装,不少同学,在对即将到来的表演秀做最后的准备。

“老师,您看这双鞋改成这样可以么?”在开场前几个小时,一位同学拉着老师做最后的检查。“本来鞋子是没有问题的,但是模特的尺码不合适,所以我就把前面部分改了一下,去掉了鞋带,让模特可以直接穿。”作为参加本次毕业展的设计师,刘文霞对自己的作品还是很有信心的。她告诉记者,本次毕业展她设计的属于秋冬系列,以羽绒外套为主,以白色为主、黄色为辅来体现未来感。

而在长廊的另一头,设计师张钊林正在对自己的衣服做整理,他向记者展示了自己的毕业作品——一件用超纤和PUC材料制作的长外套。“我们毕业要求是做五套衣服,主题是'回到未来',想展现理念有太空感也有细节感,从设计到成品,大概花了四个月时间。”张钊林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这件外套有一个小细节,就是在缝合处使用了拼接理念,“你看袖子这里,是可以拆开的,拆开后可以自己随意拼接到其他的缝合处,这样这件外套就可以有多种穿搭方式和造型了。”张钊林说,这套衣服最困难的地方就是衣服的裁剪的时候,因为超纤是一种很特殊的材料,过去的经验都是利用激光才能进行完美的剪裁,而在成都要寻找到合适的激光,却并不容易。“幸好最后还是找到了,才能顺利的完成现在的成品。”

舍不得大学生活 感叹要珍惜大学时光

谈及到毕业,张钊林有点感伤,“通过这次毕业设计,我有一个很大的感悟,就是在学校里,要尽快找到自己的目标,找到对设计的初心。”张钊林说,过去设计服装的时候,总觉得是在完成作业,不够认真,渐渐忘记了学设计的初心,临近毕业了,他才发现自己还是对设计专业充满了激情,“如果读书的时候再认真一点,可能自己的专业水平会更好,就不会有什么遗憾吧。”张钊林说,未来,自己还是会从事和设计相关的行业,而今晚的毕业秀,也可以说是为大学四年画上了句号。

刘文霞说,目前,她已经确定了工作,会继续做服装设计,“今后会做婚纱方面的设计,目前是做婚纱设计助理。”当记者问到,对学弟学妹们有什么寄语的时候,刘文霞笑着说,大学四年很快,要珍惜大学时光,“就是要好好玩,好好学。”

四川师范大学服装与服饰设计系主任杨蓓老师告诉记者,每一年的毕业大展她都会有很多不同的感受,“每年的毕业秀,是在我们学院里进行了挑选的,只有最好的作品,才能参加毕业秀,这也是为了激励同学们,发挥更好的创意做最好的作品。”杨蓓说,今晚参加的同学们,都能好好的享受这场属于他们的秀。“我希望我们的每一位同学,都可以在设计这条路上越走越好,希望他们能够热爱这个行业,用自己的想象力,去创造更新鲜的、更有概念的服装。”杨蓓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