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岷江捞出飞机残骸 初步认定来自“飞虎队”

2017-05-20 07:4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打捞出的飞机残骸,上面可见数字编码 李梦瑶摄

5月17日,眉山市青神县村民在岷江河滩打捞出部分飞机残骸,目前暂时保管在县文管所内。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眉山市青神县文物部门获悉,经初步鉴定后认定,这些残骸系抗战时期援华美军“飞虎队”的飞机残骸。当事水域已被禁止船只进入。

长1米宽0.6米 细微处可见编码

在青神县白果乡下瓮村,成都商报记者找到了最先发现飞机残骸的村民徐福明。徐福明说,10多天前,他在岷江东岸河滩这片水域打鱼时,无意中发现了几块金属片。

徐福明以为是普通的东西,几天后将其卖给了废品收购站。收购站有人看到这块金属片后猜测,这可能是一块飞机残骸。青神县甘家沟村村民马俊听说后,买下了这块金属片,并通知了青神县文物管理所。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后,将这块金属片暂时保管。

成都商报记者在青神县文管所看到,整个疑似飞机残骸长约1米,宽约0.6米,一面由铆钉结构连接,另一面则分布有电线等,残骸或因重物挤压已变形,且有明显的烧毁痕迹,但在细微处仍可看到印着“24S-T AICI AD 24S”的字母与数字编码,在其他位置也发现了数字和图幅标识。

当地有坠机传说 还有人目击

青神县文物保护管理所所长曹志祥介绍,在青神县一直有个传说,那就是抗战时期美军“飞虎队”飞机曾坠落青神,当时引起全城轰动。

青神县民俗专家汪明中称,自己1953年到青神工作时就听说,在上世纪40年代中期,一架美国飞机因爆炸从南城镇上空掉落到岷江,这架飞机就是“飞虎队”的飞机,当时几乎全城出动,很多群众近距离目睹了飞机残骸和飞行员遗体。

青神县白果乡下瓮村84岁的宋华志老人称,自己亲眼看到了飞机坠毁。宋华志称,当时自己只有10多岁,飞机是晚上掉下来的,把大半个天空都映红了,第二天赶到现场时,看到飞机头部已全部烧烂,还有遇难者在飞机旁边。

文物部门:飞往昆明时坠毁

曹志祥说,经初步鉴定后认定,这些残骸为抗战时期援华美军“飞虎队”军用飞机残骸。

据眉山市文物部门介绍,据《青神备征录》上记载,上世纪四十年代,有一架飞机从新津方向飞往昆明方向,在岷江上空坠毁,空中解体。当时青神方面组织了打捞,打捞出了大量残骸、衣服等,从没有烧完的衣服能够确定是“飞虎队”的,这次发现的残骸,属于以前少量的、没有打捞完的。

余涛 成都商报记者 蒋麟

原标题:岷江捞出飞机残骸 初步认定来自“飞虎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