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邮基金投资总监邓立新遭调查 公司已暂停其职务

2017-05-20 08:38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中邮基金昨天发布公告,中邮投资总监邓立新“因其个人行为,正在接受相关部门调查”,目前公司已暂停邓立新中邮风格轮动基金经理职务。邓立新旗下管理的四只基金所重仓的盛洋科技,截至昨天收盘,年跌幅接近48%。

公告

中邮基金称邓立新所管基金业务正常

公告称,邓立新此前所管理的中邮风格轮动基金,已增聘其他基金经理进行管理。其参与管理的中邮低碳经济配置混合基金、中邮创新优势灵活配置混合基金、中邮核心成长混合基金等三只基金继续由原任基金经理管理。中邮基金同时表示,上述四只基金及公司所管理的其他基金未发生巨额赎回的情形,公司旗下基金的申购赎回业务正常办理。

关注

旗下基金重仓的盛洋科技年跌幅近五成

市场认为,从邓立新操盘轨迹来看,中邮基金素有的“抱团”风格在其身上有所体现。从今年基金一季报来看,邓立新旗下管理的4只基金中邮核心成长、中邮风格轮动、中邮低碳经济以及中邮创新优势均重仓了一只个股:盛洋科技,持仓占比分别达到4.32%、7.39%、6.44%、7.32%,而该股在今年一季度股价下跌了28.03%,严重拖累重仓基金净值。

而邓立新选择了继续加码。邓立新在季报中披露,将对业绩增长确定性高、估值合理的成长股逐步加大配置比例。据了解,盛洋科技主要从事多种射频电缆产品的研发和销售。与行业平均水平相比,市值、净资产、净利润、毛利率等多项指标偏低,市盈率则高出同业两倍多,达172倍。

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盛洋科技股价今年下跌了48%,在一季度下滑28%的基础上,二季度再度下滑了28%,截至昨天其收盘价为18.41元,正逼近其上市首日16.3元的收盘价。据一季报显示,由邓立新掌管的中邮核心成长一季度也出现了较大的亏损,一季度末该基金规模达68亿元,报告期内下跌3.55%,亏损2.48亿元。另据盛洋科技一季报披露,中邮核心成长持有盛洋科技1144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11.93%,为第一大流通股股东,如果持有至昨天没有减持,其二季度浮亏大约在8250万元。

人物

邓立新曾被称为“中邮三剑客”之一

作为投资界的一名老将,邓立新拥有长达25年的证券、基金行业从业经历,曾先后在工商银行、华夏证券、首创证券等公司任职,堪称市场元老级人物。从市场知名度来看,邓立新的影响力虽然不及中邮旗下的招牌人物、有着“公募一哥”之称的任泽松,但在中邮基金的分量也是举足轻重。正因为如此,中邮基金还在2015年成立了邓立新投资工作室,和同样成立工作室的另外两位基金经理任泽松、许进财合称为“中邮三剑客”。

自2011年5月开始,邓立新担任中邮核心成长基金经理,先后共掌管5只基金产品。邓立新“东窗事发”今年3月似有端倪,3月23日,中邮核心优势发布公告称,由于“业务发展需要”,邓立新不再担任该产品基金经理。紧接着,在4月13日与4月27日,由邓立新掌管的中邮风格轮动与中邮核心成长也分别发公告称,新增其他基金经理。

除了一季度业绩巨亏,蝉联“亏损王”、陷入投资总监被带走调查的风波之外,上周,该公司因尔康制药涉嫌财务造假受到牵连,从而遭到了市场质疑。

原标题:中邮基金投资总监邓立新遭调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