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釜山电影节创始人金智奭戛纳去世

2017-05-20 08:39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当地时间5月18日,知名电影策展人,韩国釜山电影节副执行委员长兼首席选片人金智奭因心脏病发在戛纳电影节突然去世,终年57岁。

据外媒透露,金智奭在当地时间16日抵达戛纳后就因为身体状况不太好而去医院进行了检查但没有查出什么问题。之后金智奭还是感到不舒服而留在酒店内休息,结果在当地时间18日19点被人发现已经死亡,具体的死亡时间目前还不清楚。

金智奭釜山大学毕业后,成为1996年诞生的釜山国际电影节的创始人之一,与现任主席金东虎、前任正副执行委员长李庸观、Jay Jeon一起,曾享有“釜山电影节四巨头”的美称。

长期负责该电影节选片工作的他,以善于发掘亚洲电影新鲜力量而著称,包括贾樟柯、泰国导演彭力·云旦拿域安在内,都曾得到过他的帮助。

金智奭去世的消息传出后,新加坡导演巫俊锋、菲律宾导演小阿多弗·亚历克斯、中国导演李霄峰等不少曾得到其帮助的年轻导演,均通过社交媒体表达了哀悼之情。

原标题:釜山电影节创始人金智奭戛纳去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