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直飞埃塞俄比亚首都 成都机场国际及地区航线数达100条

2017-05-22 07:46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今日,成都直飞埃塞俄比亚首都的亚的斯亚贝巴航线首航,从成都出发只需9.5小时就可以直达非洲大陆。这是成都首条直飞非洲大陆、第二条直飞非洲航线,也是成都机场的第100条国际及地区航线。在我国中西部地区,成都是国际及地区航线数量率先达100条的城市,其国际空港枢纽建设的地位和优势进一步凸显,助推打造内陆开放型经济高地。

成都直飞亚的斯亚贝巴航线,由埃塞俄比亚航空执行。今天下午2时过,该航线的首航航班将从亚的斯亚贝巴飞抵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埃塞俄比亚航空采用波音787-800机型执飞成都航线,从成都出发的去程航班号为ET637,每周二、四、六执飞,1时50分从成都起飞,当地时间6时20分抵达亚的斯亚贝巴机场,单程空中飞行时间为9.5小时;返程航班号为ET636,每周一、三、五执飞,当地时间0时10分从亚的斯亚贝巴机场起飞,14时40分回到成都。该航线开通,将成为继直飞毛里求斯航线后,成都第二条直飞非洲航线,也是首条直达非洲大陆的国际航线。

目前,埃塞俄比亚航空已开通了北京、上海、广州、香港直飞亚的斯亚贝巴航线,成都是该航空公司在中国的第5个目的地,也是我国中西部地区首个目的地。埃塞俄比亚航空中国、蒙古及朝鲜首席代表莱德称,43年前埃塞俄比亚航空就开启了飞往中国的航班,此后埃塞航空的全球网络持续扩张,如今再次新开通成都航线,将增加每周飞往中国的航班数量,进一步加强中国与非洲之间日益增长的贸易和投资等经济往来。

据悉,在亚的斯亚贝巴机场,转机区域和九重天商务舱休息室都有中国籍工作人员和设有中文标识,航班客舱也安排有中国籍空乘,语言交流较为方便。埃塞俄比亚航空也建议旅客选择乘坐九重天商务舱出行,因为其座椅是可以平躺的,而且还有15.4英寸屏幕的机上娱乐系统,行李空间也比较大。

此前,由于没有直飞航线,从成都到埃塞俄比亚一般需要到北京、上海、广州等地中转,飞行时间长达16个小时以上。成都直飞亚的斯亚贝巴航线开通意义非常重大。从成都出发到达非洲大陆,通过亚的斯亚贝巴可以便捷地到达非洲各个地方。

去年9月,在成都举行的第22届世界航线发展大会上,成都与埃塞俄比亚航空、国航、川航等6家国内外航空公司集中签署了9条国际定期直飞航线合作协议,其中就包括成都直飞亚的斯亚贝巴航线。签约后不到一年,集中签约的9条国际航线已开通6条,下月13日川航还将开通集中签约的第7条国际航线——成都直飞奥克兰,而余下的成都直飞纽约、直飞索契两条航线也正在积极推进中。随着这些国际航线全部开通,成都的洲际定期直飞航线将达到19条,航线网络覆盖北美洲、欧洲、大洋洲、非洲、亚洲等全球五大洲的重要枢纽城市。

截至2016年底,成都已开通的国际地区航线数量达95条。今年以来,成都机场先后开通了成都直飞洛杉矶等多条国际航线。随着成都至亚的斯亚贝巴往返国际航线开通,成都机场的国际及地区航线数量也由此而达100条。

(记者 杨富)

原标题:成都机场国际及地区航线数达100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