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当面拆封的底料是老油制成 成都一火锅店两人被刑拘

2017-05-22 21:12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商报记者22日从成都市食药监局获悉,5月17日23:30,市食药监局稽查总队会同成都市公安局、成华区食药监局突查成华区汇蜀川西坝子火锅店。现场发现,店内正在熬制老油,人和器具被抓了现行。现场查获油水渣分离机、空包装袋等物品。在大量证据面前,火锅店工作人员当场承认他们正在熬制回收的老油。

(1/4)

成都市食药监稽查总队相关负责人告诉成都商报记者,根据前期所获得的线报,执法部门基本掌握汇蜀川西坝子火锅店熬制、使用老油的情况。17日晚上11点多,由成都市、成华区食药监部门及公安部门组成的执法队伍,来到了位于成华区万宇路1号6栋2层205-211号的火锅店。

(2/4)

火锅店装修古典,“堂子很大”。夜已深,当时店里的食客基本都已散尽。“根据我们的经验,熬制老油这种事都是在夜深人静的时候进行,见不得人嘛。”市食药监局稽查总队的相关负责人说。

执法人员进入火锅店后直奔厨房,还来不及隐藏,制作老油的现场就呈现在了眼前。执法人员描述,厨房内有三名工作人员,有油水渣分离机、自动塑料薄封口机、标注为“汇蜀川西坝子”的底料袋若干。“当时工作人员正在工作,一个桶内正在熬制老油。”

(3/4)

执法人员介绍,熬制老油的一般手法是将回收物做油渣、油水分离,然后再炼制、封装。“这家店不地道的是,他们还把回收的老油装进一次性包装袋,大家吃火锅有时会看到,锅端上来之后服务员当着食客面把底料油包倒进去,以示油料是新鲜,一次性的。”

执法人员现场对厨师长及其他工作人员做了笔录,在大量物证面前,火锅店的工作人员陈某某和李某某当场承认他们正在熬制回收的老油。执法人员现场对油水渣分离机等设备进行了查扣,并带走有包装的火锅底料进行抽样。

(4/4)

据介绍,因当事人回收使用老油的行为涉嫌构成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本案已经移交公安机关。目前成华公安分局已经立案调查,2人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成都市食药监稽查总队相关负责人特别指出,目前成都市场上有多家名号含“川西坝子”的火锅,分属于不同的餐饮企业,此次涉嫌用老油的只涉及成华区万宇路的这家“汇蜀川西坝子”火锅店,食客们不必为此过于惊慌,也避免对其他合法经营的“川西坝子”火锅造成影响。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李秀明

市食药监局供图

原标题:当着食客面拆封的底料是老油制成 万宇路汇蜀川西坝子火锅两人被刑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