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省食药局发布夏季饮食安全提示 遇问题食品请打12331

2017-05-23 07:5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高赛琦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5月23日日讯 5月22日,省食药局发布夏季饮食安全消费提示,其中指出,夏季气温高,空气湿度大,病源微生物繁殖速度加快,加之蝇虫叮爬污染,食物很容易腐败变质。原文如下:

夏季饮食安全消费提示

2017年05月22日

夏季气温高,空气湿度大,病源微生物繁殖速度加快,加之蝇虫叮爬污染,食物很容易腐败变质。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特别提示广大消费者夏季饮食应注意:

一是采购食品原材料要新鲜,不使用腐败变质的食品及原料。不采购发芽的土豆、野生蘑菇、不明物种的鱼贝类产品等;不采购病死毒死及死因不明或未取得兽医卫生检疫证明的畜禽肉;不采购街头无证摊贩加工制作的熟肉食品等。

二是加工食品要注意卫生,防范细菌性食物中毒。处理生食和熟食所用刀具、砧板要分开,避免交叉污染,有必要时可用沸水消毒杀菌;烹调时完全煮熟煮透,饭菜最好现做现吃,吃多少做多少,不宜过久地存放冰箱,应尽快吃完。

三是外出就餐要选择证照齐全、环境整洁、餐饮安全监督量化级别较高的餐饮服务单位,不吃或少吃生海鲜或半生海鲜,慎重选择熟卤菜、凉菜冷食等高风险食品;就餐结束时,应主动索取发票等就餐凭证。

最后,提醒广大消费者,如发现或遇到食品安全问题,请拨打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电话12331进行投诉举报。出现剧烈呕吐、腹泻等疑似食物中毒症状时,就近到正规医院接受治疗,同时主动配合有关部门调查。

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7年5月22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