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国内航班出行护照不管用? 最好同时携带身份证

2017-05-23 08:34   来源: 人民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人民网上海5月22日电 近日,关于大陆居民乘坐国内航班的有效证件引发广泛讨论。有媒体报道称,护照已不能作为乘坐国内航班的有效证件,然而,从最近各机场的执行来看,护照是否有效仍在“观察期”。

对此,携程旅行网发出提醒:大陆居民乘坐国内航班,或乘坐国际联程的国内航段时,最好带上身份证,同时密切关注各大机场的通知与消息。

仅持港澳台通行证不能登机

实际上,根据去年颁布的新版《民用航空安全检查规则》,中国大陆地区居民的有效乘机种类已调整为居民身份证、临时居民身份证、护照、军官证、文职干部证、义务兵证、士官证、文职人员证、职工证、武警警官证、武警士兵证、海员证。

这一新规,已不包括港澳通行证和台湾通行证。对此有效证件的调整,部分航空公司已在官网上发布公告。

护照是否有效?各机场执行不一

值得注意是,新规里面,护照仍是大陆居民的有效乘机证件。因此,引起广泛热议的是,持护照究竟能否搭乘国内航班?

据携程旅行网方面了解,对于大陆居民能否持护照乘坐国内航班,从目前国内各大机场安检的执行情况来看,差异较大。

根据江苏电视台今早消息,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安检人员表示,护照仍可以正常使用,来往港澳台通行证件则不可以。

然而,近期确实有航空公司以群消息方式通知代理,中国境内公民使用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乘坐国内航班的旅客,应当同时提供居民身份证。这意味着,持护照乘坐国内航班时,也可能会被要求同时出示身份证。

携程提醒:最好同时携带身份证

为避免出现被拒绝登机的情况,携程机票专家建议,凡是用港澳台通行证预订机票的旅客,去机场办理登机时,必须带好身份证;用护照预订国内机票或“国内+国际联程”票的旅客,也请携带上身份证,以防万一。并且,有效乘机身份证件过期的,也会被拒绝登机。

不过,万一发生未携带有效乘机身份证件,或者原有效乘机身份证件破损、过期的情况,旅客也可以到机场派出所办理《乘坐民航飞机临时身份证明》。

携程提醒旅客,端午小长假和暑期即将来临,在出行前,请务必检查好所有的身份证件,尽早提前到机场办理值机,预留充足时间。

原标题:国内航班出行护照不管用?机场执行各异,最好携带身份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