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媒体看成都:用市场之“手” 弹好双创之“曲”

2017-05-23 09:44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用市场之“手” 弹好双创之“曲” 

经济日报 

2017成都创交会以“汇智创新、开放共享”为主题。4位诺贝尔奖得主、20名中外知名院士、53位全球知名高校负责人莅临盛会,600余家企业和机构集中展示其前沿科技产品,150多家创投机构参加了项目路演和成果分享。“举办创交会就是要在全球培植创新资源,以分享求共赢,以合作求发展,积极构建创新创业的‘命运共同体’。”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说。

2017成都创交会是成都连续举办的第三届创交会,作为西部创新创业最活跃、年轻人最向往的城市,成都的创新土壤肥沃。

蓉城大地创新创业风潮正劲,连续举办3年的创交会则坚持用市场的“手”弹好创新创业的“曲”,着力把投资者的眼光和创业者的智慧对接起来,让更多创新创业的成果走出实验室,在市场交易中实现增值。目前,成都已聚集各类股权投资机构400余家,管理资金总额超过1000亿元。

本届创交会发布的成都“双创”指数比去年明显提升,新经济指数攀升至全国第四。

近年来,成都对标国际一流,从人才引进、平台建设、资金扶持等方面统筹发力,推出了不少创新创业新政。在本次创交会上,来自国内外的顶尖创业“大咖”对此也深有体会。

“成都市把创新作为引领未来发展的基石,这和西门子的创新理念非常匹配。此外,我也很看好成都的城市文化和充沛的技术人才。西门子计划在成都建设一个全球‘工业云’研发中心。”西门子工业软件全球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梁乃明告诉记者。

(原载《经济日报》5月22日13版,有删节)

成都创交会上的“蓉漂” 

工人日报 

4名诺奖得主、20名中外知名院士、53名全球知名高校负责人等1200余名嘉宾齐聚,600余家知名企业和机构集中展示前沿科技产品,150多家创投机构参加项目路演和成果分享,200余家知名企业和高校开展人才招聘对接,吸引1.1万余名海外投资者和创业者,达成各类交易成交总金额240.25亿元,友好城市增至82个……这是来自2017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简称“创交会”)上的一组数据。

数字的背后,是城市与个体创业奋斗的故事。而越来越多外国元素的加入,让成都创交会更具“国际范儿”。

(原载《工人日报》05月22日03版,有删节)

2017成都创交会点燃全球创新创业“荷尔蒙”

侨报 

谈到成都,来蓉参加2017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简称“成都创交会”)的2016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美国化学家弗雷泽·斯托达特毫不吝惜溢美之词。

在弗雷泽·斯托达特看来,成都的发展前景非常好。他表示,正在和成都一些企业洽谈合作事宜。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简称“双创”)的热潮中,5月10日—12日,来自美国、德国、法国等47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余名嘉宾聚首成都创交会,开启了一场激荡思想智慧、引领创新风潮、点燃创业激情、实现合作共赢的盛会。

4名诺贝尔奖获得者、50余名全球知名高校负责人、超过600家参展企业……本届创交会,参与国家范围更大,聚集高端智慧的能力更强,诸多“新亮点”颇为出彩。

成都奔着“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强市”的目标,提出“不唯地域、不求所有、不拘一格”的新人才观,制定实施人才国际化战略、设立“成都发展卓越人才奖”、培养造就“成都工匠”等,为人才建立绿卡制度,在创业扶持、住房医疗、子女入学、配偶就业等方面,向高素质人才和高技能人才倾斜,为优秀青年人才创新创业提供更多的公共资源和政策支持,让“蓉漂”成为时代风尚。

成都已成为中国西部地区创新创业最活跃、年轻人最向往、创业“荷尔蒙”最为旺盛的城市。

(原载美国《侨报》,有删节)

迈入“黄金五年” 成都加快建设西部经济中心 

经济观察报 

成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努力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增强西部经济中心功能,以融入全球产业链高端和价值链核心为导向,构建以技术密集型和知识密集型为核心的高端高质高新现代产业体系,初步建成全国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城市、国家服务业核心城市和国家都市现代农业示范城市,不断扩大经济影响力、区域带动力和环境吸引力,加快建设面向亚欧、辐射西南的经济中心。

国家战略、内生动力、外部机遇,多重优势加持下,成都正进入一个“黄金五年”发展期。

基于已积淀的创新创业、优势产业等基础,成都已积累起下一个五年发展的推动力,促进产业链与创新链融合,提升价值链,通过产业发展、科技创新进步,以及扩大开放等举措,加快融入全球。

检验一个城市的经济活力及未来潜力,外来优秀人才的流入情况可作为一个重要指标。“蓉漂”,指的是从国内其他区域乃至国外来到成都创新创业、定居生活的人群,他们正呈逐年递增趋势。创交会上发布的《蓉漂创业指数大数据报告》显示,成都创业企业集中的第一大领域,是专业技术服务行业,其中“蓉漂”最多的来源城市,第一名是北京,其次是重庆。

目前,世界500强企业有278家落户成都,为西部首位,成都目前外商投资企业超过7000家……在此基础上,成都正进一步夯实创新驱动、金融及人才等基础,并加快融入全球高端产业链。

(原载《经济观察报》5月22日02版,有删节)

成都建“一带一路”朋友圈 创交会聚合全球双创力量

中国经营报 

5月12日下午,来自芬兰、波兰、新西兰、意大利、法国、葡萄牙、中国等国家的20个优质初创公司,在芬兰全球创新创业大会成都站比赛中,围绕游戏、VR/AR、人工智能等五大创业竞赛主题,进行现场项目路演角逐,冠军将晋级由北欧最大创投平台Slush主办的中国全国创新创业大赛路演现场。

这是5月10日—12日举办的2017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的创业大赛之一。此外还有中意、中英、中美、独角兽等创新创业大赛,以及人才交易会、创新生态论坛、中欧“一带一路”(成都)峰会等活动火热开展。不仅如此,成都的朋友圈越来越大,以“一带一路”为主的来自47个国家、58个友好城市的680余名大咖与嘉宾聚首成都,其中不乏诺贝尔奖获得者、中外院士等。

(原载《中国经营报》5月22日B10版,有删节)

“新人才观”激发城市动力 成都构筑国际化人才高地

中国经营报 

在人才交易会展场的高层次人才交易区、优势新兴产业人才招聘区里,参展企业已然在现场上演高薪“抢人”,最高月薪开到4万元。此外,在创交会期间举行的2017外籍人才招聘会上,吸引了近600名外籍人才注册应聘,近300名来自美国、英国等国家的人才前往应聘。

“创新、改革、开放、人才是成都提出的城市动力结构,‘新人才观’已然为成都指明了人才战略方向。”成都市人才发展中心主任黄庆一直奔波于招揽人才的“最前线”,他认为国际人才的回流趋势和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成为成都“招才引智”的“新拐点”。

成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坚持把人才资源作为第一资源”,并要求树立“不唯地域、不求所有、不拘一格”的新人才观,从而将成都构筑为国际化人才高地。

(原载《中国经营报》5月22日B10版,有删节)

原标题:用市场之“手” 弹好双创之“曲”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