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第十四届“邵逸夫奖”公布 五位科学家获奖

2017-05-23 21:4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社香港5月23日电 第十四届“邵逸夫奖”23日公布得奖名单,三个奖项合共颁予五位科学家。

天文学奖由德国马克斯普朗克天体物理研究所所长西蒙·怀特(Simon D M White)夺得,以表彰他在理解宇宙结构形成的贡献。他运用数值模拟证实在早期的宇宙中的微小密度涨落怎样发展成现今宇宙所看见的星系和其他非线性结构。

生命科学与医学奖由两位美国科学家伊恩·吉本斯(Ian R Gibbons)和罗纳德·韦尔(Ronald D Vale)分享,他们都是加州大学的研究员。奖项表彰他们发现微管相联的马达蛋白,影响人类神经细胞生长和染色体遗传。

数学科学奖由美国普林斯顿大学教授亚诺什·科拉尔(János Kollár)和法国法兰西学院教授克莱尔·瓦赞(Claire Voisin)获得。他们在多个代数几何核心范畴所取得卓越成果,使一些长期令人束手无策的问题得以解决。

“邵逸夫奖”每年颁奖一次,每项奖金120万美元。今年的颁奖典礼将于9月26日在香港举行。

原标题:第十四届“邵逸夫奖”公布 五位科学家获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