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蓝花楹、波斯菊、三角梅 全搜索带你探访刷爆朋友圈的花

2017-05-24 17:5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朱海丹 吴雨涵 实习生 黄思贤)5月24日报道 大树上随风摇曳的蓝花楹、路中间一株株红、粉相间的波斯菊、市区里遍布的三角梅……最近,在成都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五彩缤纷的花朵,刷爆了市民朋友圈。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今日带你来看这些美丽的花草树木。

据了解,为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典范城市,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重现“绿满蓉城、花重锦官、水润天府”的盛景,全力实施全域增绿的任务,市林园局大力加强“花重锦官城”增花添彩工作开展,现已初显成效。今年截止到4月底,全市已累计栽植了各类花乔19.5万余株,地被及摆花85.5万余平方米(含赏花基地)。主要花乔品种有红梅、樱花、垂丝海棠、紫薇、蓝花楹等。

“蓝色精灵”随风摇曳 市民可前往合江亭、武晋路等地观赏

幽幽紫蓝、清丽脱俗、步入其间、恍如隔世”,这句话,描绘的得正是被称为“蓝色精灵”的美丽乔木—蓝花楹。蓝花楹以其浪漫、唯美的气质,引得不少文青仰慕向往。进入5月后,成都多条街道上陆续出现了这种开着紫色花的树,引来市民驻足观赏。

蓝花楹在每年的夏、秋两季是各开花一次,当它开花的时候,满树挂满紫蓝色花朵,十分雅丽清秀。蓝花楹虽美,但花期较短。那么,市民像观赏蓝花楹去哪里呢?记者了解到,市民可前往东大街、合江亭、迎宾大道、武晋路等蓝花楹聚集点位观赏。

桂溪公园、天府大道等可观赏到成片波斯菊

著名的观赏植物波斯菊在成都的公园、街道上栽培甚广,由于适应和繁殖力极强,目前,世界上许多国家都已经把它驯化成为野花,有“宇宙之花”的美誉。近日来,在成都市区道路中间的隔离台上,市民都可以看到波斯菊的花影,红的、黄的色彩斑斓。同时,在市政公园如桂溪公园等,成片的波斯菊花海也让市民驻足拍照。

记者了解到4月初,市林园局启动了格桑花、三角梅等花乔(灌、草)栽植的专项行动,已完成部分栽植任务并呈现一定效果。以“两环、两轴、两河、两线、多点”为主线,在中心城区主要道路、重要节点的路旁、边坡(护坡)、林下、公园草地、水岸、滩地等点位,栽植波斯菊、蜀葵等各种野花系列花卉11万余平米。

成都已增加栽植三角梅2万余株 科华南路、迎宾大道等点位可观赏

成串、成堆的红色波浪随风涌动……初夏的成都,随处可见一团团或大红或深紫的三角梅。无论是长在墙头、路旁、草坡,或者生在人家阳台、庭院,三角梅总是给予人灿烂、热情和缤纷的笑颜,走在街巷一转角,你就会与三角梅偶遇,置身红色花海中,让人好不惬意。

三角梅特点之一就是花期长,有花友问,三角梅花期多长,如果在光照强、通风条件好,三角梅花期可达到90至120天,一般来说三角梅的开花时间在4月左右。记者了解到,三角梅在成都种植较多,其中,在天府大道、科华南路、迎宾大道、二环路丽都路口、人南立交桥下等重要点位已增加栽植三角梅2万余株,想去看的市民可千万不要错过。

成都已累计栽植芙蓉60025株 形成全域可见的市花景观

除此之外,8-10月份,市民们非常喜爱的成都市花芙蓉花将开放。每当芙蓉花开时分,粉红的芙蓉大如玉碗,从远处看满城锦绣,十里长街掩映在层层姹紫嫣红中。据了解,主城区以“两环、两轴、两河、多点”为主线引导芙蓉增量提质建设,在交通要道、城市进出口通道、街头、游园、广场、居住区、城市公园等绿地点状栽植芙蓉,形成分布合理、成片成线、全域可见的“市花”景观。截止4月28日已累计栽植芙蓉60025株,完成总任务的55%。

同时,4月份,市林园局规划了市花芙蓉2019-2022年的发展目标和工作推进重点,确定了武侯区芙蓉1500亩博览园、新都区芙蓉赏花基地600亩、金堂县转龙镇赏花基地5000亩的建设任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