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天府第一标语"又见! 揭秘:两种情况下标语会出现

2017-05-24 19:38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在线消息 “看,毛主席塑像下面又挂新标语了。”

这两天,路过天府广场的成都市民陈俊杰、李响不约而同地注意到一个新变化:位于广场正北方向的毛主席塑像基座上,又出现新标语了——

“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看到标语,就知道肯定有大事、喜事发生。”在天府广场附近住了几十年,陈俊杰给这些标语起了个响当当的名字:“天府第一标语”。

为什么说是“天府第一”?那得从天府广场特殊的地理和窗口位置说起。

众所周知,成都是一座自建城以来从未更名的城市,也是一座城市中心从未发生改变的城市。

相传,早在公元前蜀王城建立之初,天府广场所在的区域便是成都城市的中心所在。后来,尽管成都城市规模不断扩大,但天府广场仍一直处于城市轴心位置。

随着广场面积不断扩容,广场功能不断完善,每逢重要节日、重大庆典,成都人都喜欢聚集在这里。中国申奥成功了,大家在这里一起庆祝;汶川特大地震发生了,大家聚在此地一起祈福;新年第一跑,大家从这里出发……

虽然天府广场是成都人最喜欢聚集的地方。但记者了解到,要在天府广场的毛主席塑像基座上悬挂标语,却不是想挂就能挂的。

成都市有关部门介绍,只有两种情况下,“天府第一标语”才会出现:一是重要节庆(如元旦、国庆等)、或四川省和成都市有重大政治经济活动时,这种情况下,标语内容由成都市委宣传部负责提供,然后由成都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负责悬挂标语;二是四川省或者成都市有全国性重要活动,如西博会、财富论坛等,这种情况下由主办单位提出申请,再由成都市政府审批,最后由成都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悬挂标语。

看来,陈俊杰所说的“一看到标语就知道有大事喜事发生”,并非没有道理。

其实,除了位于广场正北的标语悬挂有讲究,这些年,位于广场南出口的鲜花摆放也是很有讲究的。比如,在国庆日,这里的鲜花造型通常与新中国成立多少周年有关;每逢新年,鲜花则会分别通过公元纪年和和中国传统的生肖造型,提醒新的一年到来。

(记者 罗向明 摄影 郝飞)

原标题:"天府第一标语"又见! 揭秘:两种情况下标语会出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