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上课途中摔坏鞋 绵阳师院54岁老教授光着脚连上4堂课

2017-05-24 20:3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1/2)

5月22日,在绵阳师范学院中国近现代史课堂上,一名老师光着双脚站在讲台上给学生们上课,这一幕被学生悄悄拍下来,并将照片上传至网络,随即引起了网友们广泛关注,纷纷为这名“赤脚老师”点赞:“老师太敬业了”。

5月23日,成都商报记者找到了赤脚老师吕德琪,一名54岁的老教授。当日早晨,天空中下着大雨,吕教授在去学校上课途中,雨天路滑不慎将鞋子弄破,无法再穿,如果返回家中重新换鞋会耽误上课时间。为了准时给学生们上课,吕教授不得不光着脚来到教室,在冰冷的地板上站了180分钟,完成了教学任务。

学生惊讶

老师光着脚来上课 一站便是180分钟

“走错教室了吧?课堂上惊现赤脚老师。”5月23日,一组老师光脚站在课堂上的照片在微博上被广泛转发,照片中,一名身着白色上衣,棕色长裤的男子正在讲台上给身旁的学生讲解。记者仔细观察后发现,该男子裤脚挽起,双脚赤裸着踩在地板上。据网友反映,这是在绵阳师范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的课堂上,图片中的男子是他们的授课老师。

“听说老师在上课途中弄湿了鞋,又临近上课,干脆赤脚上课。”学生将这一幕悄悄拍摄下来,并上传到了网上。随后老师赤脚上课的事引起关注,网友们纷纷点赞,感叹这位老师敬业。该老师的学生“小小卢玉”评论说:吕老师真的很敬业,每一节课都是激情昂扬,每一个人的作业也是一个字一个字批阅。

一名当天上课的学生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当天上午是上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的公共课,一共是四节,课时180分钟,“吕老师全程光着脚站在冰冷的地板上,把课程讲完。”

(2/2)

老师抱歉

雨天路滑上课途中鞋坏了 光脚不符合职业规范

5月23日,成都商报记者联系上这名赤脚老师,他叫吕德琪。今年54岁的他是一名有31年教龄的老教授,目前在绵阳师范学院任教。提及当天赤脚上课的情况,吕教授直言这是上课过程中遇到的“小插曲”,他对自己的行为表示十分抱歉。

吕教授说,22日早晨7点过,天空中下着大雨,他从城区驾车前往学校,途中在一家餐馆吃早饭,饭后离开准备上车时,因为地面湿滑,不慎滑倒,鞋子弄破了,穿不了。“如果当时回家中换鞋的话,往返需要一个小时,会耽误上课的时间。”吕教授在当天上午共有四节课,需要在8点15分到达学校。而家距离学校13公里,吃饭的地方离学校不到4公里,当时是早高峰,若是回家换鞋的话往返根本来不及。

情急之下,吕教授毅然选择了直接前往学校,于是才出现了网络上光着脚上课的一幕。到达教室后,吕教授给学生们进行了解释,并称光着脚上课的行为不符合职业规范,对自己的行为向学生们表示抱歉。并向学院相关部门进行了报备及情况说明。

看着老师光着脚给学生们上课,大家都很感动,“中途休息时还有学生跑来问我冷不冷。”吕教授觉得很暖心,不过在他看来对学生们更多的是抱歉和愧疚。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张肇婷 (图片由网友提供)

原标题:上课途中摔坏鞋 绵阳师院54岁老教授光着脚连上4堂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