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39名海外大学生在成都开启中国文化游学之行

2017-05-24 22:05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丝路书语”书法公开课在成都师范学院举行,39名海外大学生感受中国书法文化。

四川新闻网成都5月24日讯 提笔、弯腰,一横一撇一捺,一个楷书的“和”字,跃然于宣纸之上,写下的每一笔字,都是海外学生与中国传统文化的一次对话。5月24日,一场特别的书法公开课在成都师范学院举行,来自美国3所大学的22名本硕学生以及马来西亚拉曼大学学院的17名本科生,身着汉服,在成都师范学院美术学院韩安荣教授的指导下,开启了一场中国书法的体验之旅。

汉字书法是中国特有的传统文化艺术。今天,这39位海外学生了解中国文化,就从学习毛笔书法开始。在正式学习中国书法前,韩安荣教授现场挥笔,写下楷书、行书、草书、隶书、篆书等5个主要书体的“和”字,向39名海外学生展示了中国毛笔书法的魅力,飘逸有力又充满美感的毛笔书法,让不少学生拍手称赞。随后,在老师的指导下,海外学生手握毛笔,在宣纸上一笔一笔写下“和”的不同字体。

1495633969013

来自美国南密西西比大学的Rebecca是第二次体验中国书法。在她看来,中国汉字是非常美丽的文字。“今天我们写下的‘和’字,在中国汉语里也代表着天人合一、和谐的意思。”Rebecca说,现场书写汉字,是很美妙的体验。通过这次活动,我对中国文化又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在马来西亚拉曼大学学院协理院长林祺杰看来,高校间的这种交流活动很有必要,通过学生游学,不仅能扩宽学生的国际视野,也能增进彼此的了解。“这样的交流活动,希望未来可以多举行。”

“书法是重要的中国文化符号,是中国人民智慧、理念、审美观、价值观的重要体现。为了让留学生朋友对中国文化有一种直观的体验,我们特安排了这堂参与性、实践性很强的‘丝路书语’书法公开课。”成都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蒋生文谈到,通过这堂课程的学习,对于进一步增进他们对中国文化的了解,进一步理解“一带一路”的丰富内涵,应该会有帮助和促进的。

除安排汉语言学习课程之外,这些海外学生还将学习武术、剪纸、书法、茶文化、烹饪等中国传统文化体验课程。在此期间,成都师范学院还将组织留学生进行各种丰富多彩的文化参访活动,使他们能够更好地学习中文,了解成都,了解四川,认识中国。

“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向国际化倾斜,提高学生外语水平,通过外语专业培训保证出国(境)学生质量,加速国际化人才培养。”成都师范学院校长陈宁表示,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对接落实“一带一路”,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成都师范学院也将引导更多有条件的优秀学生海(境)外深造

原标题: 39名海外大学生在成都开启中国文化游学之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