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共享绿意盎然中的幸福生活

2017-05-25 08:26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铁腕治霾、科学治堵、重拳治水、全域增绿……如今,随着优化人居环境的举措先后实施,越来越多变化出现在人们生活之中:更多的蓝天白云,更加清新的空气,更多的绿色景观,让人们可以“慢下脚步、静下心来,亲近自然、享受生活”,也为城市吸引外来人才、实现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强劲的绿色动力。

□本报评论员 尹婷婷

和风细雨,草木葱茏。将这几天里成都市民“齐刷刷”在朋友圈里“晒”的美景图组合起来,不难发现一幅“绿满蓉城、花重锦官、水润天府”的盛景正呼之欲出。

绿色是自然的底色,不论是“一水护田将绿绕”还是“青风拂绿柳”,历史上,青山绿水是文人墨客钟情的主题词。而今天,当我们徜徉山间小道,看满眼绿色、碧水潺潺时,不仅是与大自然的拥抱,也是远离平日里喧嚣生活的舒适与惬意,是可以用身心去触摸和感受的幸福。

绿色是城市发展的底色。习近平总书记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省委强调要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四川。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明确提出,要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建设美丽中国典范城市,让市民在大都市也“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必须以坚定的政治态度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实现永续发展和生活品质提升是城市工作的重心。行胜于言。铁腕治霾、科学治堵、重拳治水、全域增绿……如今,随着优化人居环境的举措先后实施,越来越多变化出现在人们生活之中:更多的蓝天白云,更加清新的空气,更多的绿色景观,让人们可以“慢下脚步、静下心来,亲近自然、享受生活”,也为城市吸引外来人才、实现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强劲的绿色动力。让我们的这座城成为人与人、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丽家园!

原标题:共享绿意盎然中的 幸福生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