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央视财经:中国大企业搭上中欧班列

2017-05-25 10:07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一带一路”为中国企业带来新起点新机遇。2016年3月份,从成都发出的中欧班列第一班企业专列是载满平板电视元件的TCL专列。TCL运往波兰的电子元件,被运送至中国在波兰最大的制造工厂——TCL波兰分厂进行组装,进而发往全欧洲进行销售。

在成都TCL王牌电器有限公司的装货现场,记者看到众多货物被装载到货车上,货车驶出驶进,充实繁忙。这些货物以往都是通过从广东走海运出口,到达欧洲用时超过28天,现在通过中欧班列蓉欧快铁只要15天,就能以陆路的方式运往欧洲,这样大大降低了企业资金的占用,也降低了库存的风险。

2016年,TCL公司通过成都发车的59趟中欧班列,一共运输了1000多个货柜到欧洲。中国的大企业在国家“一带一路”的总体发展规划中,搭上中欧班列的这趟快车,加快了在海外布局的脚步。

TCL在成都的这个产业基地,过去主要是供应国内市场,但中欧班列开通之后,成都变成一个非常便利的、对欧洲市场出口的起点,目前,成都的这个工厂,已经改造成主要面对欧洲市场的一个产业支持基地。

2016年全年,蓉欧快铁共开行了467列,班列的装载率超过65%,名列全国前列。现在TCL不仅在印尼、菲律宾、越南等东南亚国家有工厂,也正在考虑往印度、巴基斯坦、埃及这一线来做布局,并准备在迪拜建立中东地区的业务中心。在中欧班列的沿线国家,除了波兰之外,还在积极探讨在俄罗斯和中亚地区开拓新业务。据央视财经频道

原标题:中国大企业搭上中欧班列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