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龙泉驿举办四川藏羌地域建筑艺术展 市民可免费参观

2017-05-25 14:4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微信图片_20170525132724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5月25日报道  今日,“乡土中国行——四川藏羌地域建筑艺术展”在龙泉驿区洛带镇中国艺库博物馆举行。本次艺术展基于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度项目“乡土中国行——四川藏羌地域建筑艺术保护及传承”,以四川西北高原藏羌地域建筑为载体,用图片及实物等形式展现藏羌建筑艺术之大美,即日起至6月1日,市民可免费参观。

据了解,“乡土中国行——四川藏羌地域建筑艺术保护及传承”是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度资助的唯一以建筑为主题的项目,由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毅主持。王毅在剑桥大学获得博士学位,曾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任研究员,在意大利罗马大学做访问学者,虽然有很长的国外经历,其研究领域一直关注地域建筑,在藏羌地域建筑方面有10多年的积累和研究。

记者在现场看到,本次“乡土中国行——四川藏羌地域建筑艺术展”展览所展现的不仅有藏羌古老建筑的旧影,也有当代藏羌新建筑的风采。内容包括藏羌传统建筑、藏羌传统村寨,以及具有藏羌地域风格的当代建筑,旨在以艺术的视角展示古老而独特的藏族羌族建筑艺术的魅力,增进大众对藏族羌族民族文化的认知。“展览的作品是从全国来稿的上千幅作品中精选出的60件。”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到,除了成都首站外,还将赴国内其他城市进行巡展。

2013年以来,龙泉驿区先后与清华、北大、浙大、同济、吉大5所国内重点高校签署校地人才合作协议,探索形成了集人才引进培养、天府汽车励志奖学金、学生挂职锻炼、人才联合培养于一体的多元合作平台。截止目前,龙泉驿区先后被评为清华大学研究生就业实践基地,北京大学博士生服务团活动基地、同济青年社会发展研习院、吉林大学研究生就业创业实践龙泉基地、并连续两年获得“浙江大学研究生挂职锻炼优秀基地”称号,此外,自2013年起,龙泉驿区在五所合作院校设立“天府汽车励志(英才)奖学金”,并每年投入10万元人民币用于鼓励高校优秀学子,2016年这一奖项上升至20万元,培育力度不断加大。截至目前,共有超过500人次合作院校的优秀学子获得“天府汽车励志奖学金”,147名合作院校学生赴龙泉驿区参加(寒)暑假挂职,形成113项调研成果,校地合作不断深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