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体验传统和养生文化 都江堰首届端午采药节28日开幕

2017-05-25 18:0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QQ图片20170525134600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 刘杰)5月25日报道  今日,记者从都江堰市获悉,5月28日至5月30日,都江堰市将举行“采挹大青城 养生都江堰”2017年都江堰首届端午采药节活动,发布7条“端午采药节·康体养生旅游主题线路”。都江堰向市民发出邀请,体验端午养生盛宴,感受康体养生、娱乐度假、互动体验、运动休闲为一体的端午传统文化和养生文化。

据了解,首届端午采药节的活动安排包括味觉端午、嗅觉端午、寻药端午、康养端午、视觉端午、乐游端午、健康达人挑战赛等。活动内容保留了传统的草药集市、百姓集市、美食集市等,增添了现代中药饮片展示、包粽子、香囊DIY、古装祭拜再现等互动项目。同时,还有中医名医义诊、健康咨询等系列公益性活动,提高游客和群众的参与性。

作为世界双遗产之城,都江堰全市森林覆盖率高达59.27%,是长江上游重要的生态屏障,被誉为“天然氧吧”,空气中负氧离子达2.2万个/cm3,年平均气温15.2℃,空气质量和水质常年保持国家一级水平。作为中国道教发源地的青城山,群峰环绕起伏、林木葱茏幽翠,享有“青城天下幽”的美誊,是全国道教十大洞天的第五洞天,青城山环境优越,历史悠久,道教文化源远流长。道教创始人张道陵为这里留下了绵延1800余年的道教养生文化和中医养生文化的传承。道家独特的一套养生方法,具有增强体质、平衡身心、延缓衰老的功效。

据悉,都江堰境内药用资源品种共1100余种,是国家认定的川芎、杜仲道地药材原产地。相传唐朝初年,药王真人孙思邈寻方采药,云游到都江堰青城山,悬壶济世,驯化川芎,并在古稀之年著成医药经典《千金翼方》与《银海精微》。目前,都江堰正以田园养生旅游经济带、康体养生旅游经济带两大养生产业带为翼,以道家养生集聚区、医疗养生集聚区、中医养生集聚区、时尚养生集聚区、运动养生集聚区、健康管理服务集聚区为载体,抢抓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大力发挥都江堰良好的生态资源本底和养生资源优势,构建与旅游城市相适应的健康服务产业体系,把健康服务产业发展为都江堰市的新兴支柱产业。

附:端午采药节·康体养生旅游主题线路

1.青城山镇:问道青城山·养生道温泉

问道青城山、养生道温泉,青城道温泉将优美的园林风光、浓郁的道家养生文化和五星级酒店的服务融为一体。

推荐路线:成灌线—S106—青城山

2.石羊镇:禅养川芎技法·玩转农耕文化

春暖花开,去石羊场镇感受川西城镇民俗风情,品川芎宴,体验农耕文化,去花蕊故里体验农家盆景微公园,精致的农家小别墅,与造型迥异的盆景交相辉映,现代田园气息扑面而来。

推荐路线:成青线—青城山绕镇路­—石羊镇—彭青线—玉沿路—花蕊故里

3.天马镇:玫瑰花溪谷·观花养生游

天马镇玫瑰花溪谷,位于都江堰市天马镇禹王村,园区占地3200亩,五六月,正是玫瑰花开时,花香四溢。玫瑰入药,补血补气还美容。作为休闲农业旅游项目,花溪谷将建设月季研发中心,以大地观花为主题,打造集旅游观光、度假休闲、户外运动、康体养生为一体的旅游综合体。

推荐路线:成灌线(或者在成灌高速崇义出口出高速)—彭青线—天马镇。

4.龙池镇:感受茶马文化·山地运动养生

茶马驿站,从都江堰市区穿过玉垒山隧道,到达龙池镇茶马驿站。每年春天大地复苏的时,对面白沙河水,在茶马驿站的茶摊或者绿荫下点上一杯清茶,净心感受茶马文化,也可以去龙池镇紫坪铺水库看落日晚霞,夜宿洪都水岸泡室外温泉。夏季到虹口感受漂流。

推荐路线:成灌线—都江堰市区—玉垒山隧道—虹口—龙池镇

5.玉堂镇:赏赵公山景·攒健康财富

赵公山又叫大面山,是八百里青城的主峰所在,更是中国道教七十二福地之第五十福地,属仙人柏成子治之。最高峰大顶处海拔2434米。辖区内体验都江堰蓝光水果侠主题世界乐园亲子游、熊猫谷科普互动游。

推荐路线:药王路—彭青线—玉堂镇

6.中兴镇:纳凉小九寨·采药本草苑

中兴镇王婆崖风景区处青城山腹心,峰峦拔地而起,气势磅礴,沟壑纵横,是消夏避暑胜地,享有“小九寨”美誉。每年农历三月初三都要举办规模宏大的“采茶节”。本草苑位于中兴镇九龙社区5组,租地种植中草药和林下经济作物达324亩。辖区内还有世界环保文化教育基地成都乌木艺术博物馆。

推荐路线:成灌线—都江堰市区—S106线—中兴镇

7.向峨乡:赏茶溪谷景·采养生绿茶

茶溪谷位于向峨乡石碑社区,到向峨乡茶溪谷,采茶品茶感受茶文化,品特色茶餐,参与真人CS、丛林穿越。经蒲张路到达位于向峨乡石花社区的蒲虹路观景台,俯瞰一望无际的猕猴桃标准化种植园、竹海和“看得见山、望得见水”的美丽新农村示范点,感受新农村建设最新成果。

推荐路线:成灌线—彭青线—莲花湖公路—天马镇—向峨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