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通关时间再压缩 成都外贸增长再提升

2017-05-25 20:0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初晓)5月25日报道 记者从成都海关获悉,今年1-4月四川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为1285.4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52.1%,其中成都实现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1122.3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61.5%,占同期四川外贸进出口总值的87.3%。与此同时,1-4月四川地区进、出口平均通关时间较去年进一步缩短5.85小时和0.29小时,分别为进口9.2小时,出口0.8小时,压缩比例达38.9%和35.5%。

成都海关新闻发言人伍剑介绍,今年成都海关响应海关总署“进一步提高通关效率,压缩货物通关时间三分之一”的要求,叠加实施多项通关便利举措,进一步挖掘潜力,提升通关效率,促进四川货物贸易进出口增长,1-4月四川出口646.4亿元,增长39.4%,高于同期全国整体出口增幅;进口639亿元,增长67.6%,高于同期全国整体进口增幅。4月当月,四川进出口319.8亿元人民币,增长38.7%。

伍剑介绍,今年1-4月四川外贸进出口的特点明显,体现在进出口以机电产品为主、外商投资企业是进出口主力军,民营企业增速最快,成都综保区是推动外贸增长的主要力量,同时与前5大贸易伙伴均快速增长,与“一带一路”部分国家增势迅猛;加工贸易和一般贸易同步快速增长,对外承包工程出口货物增势明显,在“一带一路”战略的推动下,四川企业以对外承包工程出口货物13亿元,大幅增长84.9%,占1%。在外贸发展的同时,海关的各项业务改革也在稳步推荐中,今年成都海关积极参与全国通关一体化改革,在进口环节开展试点,目前关区采用全国通关一体化模式报关单占比达68.5%,一体化报关单平均通关时间为7.54小时;并对符合条件的高资信企业全面推广“信任通关”模式,取消现场接单环节逐票审核,强化前期分析预警和后期批量复核抽查,目前“信任通关”模式报关单占同期报关单量的30%,缩短关区整体平均通关时间4.9小时。

同时,海关对符合条件企业适用通关无纸化担保验放,例如绵阳长虹电器采用通关无纸化担保验放后,进口通关时间大幅缩短至3.7小时。并强化科技应用,实践“互联网+e通关”监管模式,推行网上电子核批、口岸电子放行、暂时进出口延期电子审批,关区50%以上报关单实现通关全程无人工干预,无纸化报关单占比提升至98%。积极推广“电子支付”缴税,据测算,“电子支付”缴税时间比柜台支付节省1-2个工作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