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持续开放 与世界分享获得感

2017-05-26 07:47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 本报评论员 马玉宝

天上飞跃,100条国际及地区航线遍布五洲;地上飞奔,2017年将有1000列蓉欧快铁班列沿着丝绸之路来回穿梭;自贸区对接世界,“朋友圈”联结全球……如今,四川已经站在同世界深度互动、向世界深度开放的新起点,作为首位城市的成都,也以其不断提高的全方位对外开放水平,持续增进着人们的获得感。

面向世界,从这里出发的人们将足迹踏遍全球,更多的“老外”前来领略成都风采与天府文化;本土企业前往更多国家与地区投资设厂、开枝散叶,世界500强公司也纷纷将目光聚焦于这片欣欣向荣的土地;全球82个友好城市和友好合作关系城市、“领馆第三城”的称号,无不显示出成都浓浓的“国际范儿”……

四川要更高水平推进开放合作,必须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汇聚资源要素,借势借力实现更大发展。对于成都而言,要牢固树立“更全面、更深入、更务实”的新的开放观,坚持全球视野国际标准,以大开放促进大发展,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配置资源、拓展市场,深度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和长江经济带开放开发,建设国家内陆开放型经济高地和国际友好往来门户城市,服务全省跨越发展,助推全省开放型经济结构优化、效益提升。

这既是落实成都服务国家战略的应尽之责,也是自身改革创新、转型升级的强力支撑。

贯彻开放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成都需要“大开户牖,让世界入我襟怀”,在国家战略中继续更新生长、融合突破,加速形成独特的开放魅力,将获得感与世界分享!

原标题:持续开放 与世界分享获得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