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日本宫城县外国劳动者约7800人 中国人占3成以上

2017-05-26 12:5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近日,日本宫城劳动局公布的最新汇总数据显示,截止到2016年10月,在宫城县内工作的外国人较上一年同期增加22.8%,达到7804人。按照宫城县外国劳动者国籍来看,中国人最多,占到全体的32.2%。

据日本媒体报道,宫城劳动局每年10月统计企业方面提交的外国劳动者申报数据。统计结果显示,按照宫城县外国劳动者国籍来看,中国人最多,达到2510人,占到全体的32.2%。其次,越南人为1668人,占全体的21.4%;尼泊尔人为1106人,占全体的14.2%;从增长率来看,越南人数较上一年增加53.6%。菲律宾人数较上一年增加31.3%。

按照产业类别来看,制造业外国劳动者最多,外国劳动者占比为37.4%。教育、学习支援业外国劳动者占11.8%;住宿业、餐饮服务业外国劳动者占9.5%。

在沿海地区的受灾地,由于水产加工业和建设业等严重人手不足。雇佣外国人的事业所数较上一年同期增加13.5%,达到1372家。

宫城劳动局称:“沿海地区的人手不足问题今后也将持续。估计也将增加引进留学生,外国劳动者将会持续增加。”

原标题:日本宫城县外国劳动者约7800人 中国人占3成以上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