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名师、榜样领进门 温江区“鱼凫先锋”大讲堂开讲

2017-05-26 15:0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姚雯君 )5月26日报道 “古蜀之脉在鱼凫,进取温江多先锋”。 今天,温江区举行了2017年“鱼凫先锋”大讲堂开讲仪式暨第一期讲座活动。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牛先锋教授受邀至现场授课。

活动上,温江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振华在致辞中表示,希望让温江的领导干部们在言传身教中提升理论水平和思想境界,在日常工作、学习、生活和社会活动中,影响和带动周围的干部群众,为推动温江经济社会发展发挥先锋模范和桥梁作用,切实当好温江发展的“关键少数”和“先锋斗士”。

作为“鱼凫先锋”大讲堂首讲嘉宾,牛先锋教授以《〈共产党宣言〉与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为题,系统介绍了《共产党宣言》的历史背景、文本结构,从“两个同样不可避免”、“两个彻底决裂”、“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等多方面展开了深入浅出的理论宣讲。他全面分析了中国共产党当前面临的复杂形势和肩负的历史使命,结合《共产党宣言》解读及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回顾,结合世界格局变动及中国社会变迁,从“人心向背定兴亡”的铁律和“于曲折反复中进步”的宏大视角,向全体参学人员科学阐释了历史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要实现伟大复兴梦也将必然选择中国共产党。

来自温江全区各部门、镇街道、园区管委会和国有公司的党员领导干部,以及全市党校系统的老师代表200多人参加本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立足21世纪,重新学习150多年前的《共产党宣言》、再次重温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倍感任重道远、责任重大,只有准确把握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才能进一步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更加明晰当前中共党人担负的新历史使命,以坚强的历史使命感和自豪感,全力投身成都“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和温江“健康产业高地、宜业宜居宜游国际化都市新区”的伟大建设实践中。

据悉,“鱼凫先锋”大讲堂是按照温江区委关于干部培训要“全面增强政治领悟能力、群众动员能力、资源聚合能力、依法治理能力,建设一支政治强、作风硬、懂专业、善管理的骨干队伍”的指示精神,通过定期邀请理论功底深厚的党课专家、研究造诣深厚、身经百战、经验丰富的领导和基层干部,开辟更加贴近实际,更有利于推动工作的大讲堂。“鱼凫先锋”大讲堂采用专家名师讲座、区级领导和部门负责人授课、身边榜样和基层优秀干部讲述等方式进行。

相关负责人表示,温江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将按每月一次的活动进程,邀请党建学者、理论专家、实战高手、基层干部、党员先锋等各领域宣讲人才,到“鱼凫先锋”大讲堂授课,为温江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基层同志提升理论水平和站位高度,开拓更多更实更管用的理论学习思想交流平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